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徐州丰县“20条”措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2017-10-30 11:13:4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注重将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干部安排到党政正职等关键岗位,搭建“一把手大讲堂”等实绩比拼平台,建立县级领导工作奖励资金制度,妥善解决干部信访问题……

  近日,徐州丰县出台《关于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明确思想引领、导向激励、关心关爱、保护担当等四方面20条措施,推动干部忠诚履责、勇于担责、奋发有为。

  突出思想引领,确立干事创业行动指南

  “出台正向激励干部‘20条’,旨在从制度层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情豪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鹏介绍道。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该县强化理想信念和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持续开展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作为接地气、办实事、转作风的重要平台。突出典型示范,选树表彰一批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实绩明显的先进典型,激发干部尊严感和荣誉感,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导向功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丰县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研究谋划工作的能力、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落实工作的高效率。树立坚定忠诚、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鲜明用人导向,对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积极向上级党委推荐使用;对承担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且成绩显著的单位,优先考虑干部调整配备人选;对敢作敢为、勇挑重担的干部,及时安排到重要关键岗位。

  同时,建立单位主要负责人定期交流工作制度,多领域、分层次搭建实绩比拼平台。深化县级领导干部工作联系制度,帮助联系单位解决招商引资等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注重关心关爱,打造干事创业温馨空间

  为营造关心关爱干部的温馨氛围,丰县严格落实工资正常增长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积极妥善解决干部切身利益问题。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绩效评价机制,将干部担当情况、实际成效与经济待遇挂钩,探索建立县级领导工作奖励资金制度。关心干部身体状况,健全定期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

  丰县还突出关注干部心理健康,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纾解心理压力,增强干部归属感和认同感。县级领导带头进行干部家访,掌握干部家情家境,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老人就医等生活难题。

  保护担当作为,优化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丰县在《办法》明确,明晰干部履职范围和岗位职责,推动干部简政放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加大对干部特别是对存在“圈子文化”“老好人现象”情况的提醒、函询和诫勉力度。制定从严管理干部、定期调整不适岗干部等实施办法,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为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丰县提出公正对待干部信访问题,认真甄别、妥善处理、及时反馈。落实容错纠错制度,明确界定标准和认定程序,教育党员干部从严修身做人、主动干事创业。

  “聚力发挥‘三个作用’、打造‘五个丰县’,离不开勇猛精进的高素质干事创业队伍。我们将不断健全严管厚爱容错机制,让‘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全县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丰县县委书记王克华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