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首届中国陶瓷特色小镇经验交流会在宜兴举办

2017-10-27 17:49: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26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承办,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陶瓷特色小镇经验交流会在紫砂宾馆举行。来自全国20余家陶瓷行业协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宜兴市副市长马钟及部分陶瓷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共同探讨中国陶瓷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前景,探寻陶瓷特色小镇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宜兴市丁蜀镇地处太湖西走廊、江浙交界处,地域面积2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5万,是宜兴的经济重镇。2016年,丁蜀镇成为全国127个、江苏省7个首批特色小镇之一。丁蜀的成功,彰显了这座中国陶都、江南名镇的历史根基和独特魅力,昭示了它巨大的潜力和发展前景。宜兴具有7000多年的制陶史,孕育了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丁蜀镇是宜兴陶瓷业的发源地和核心区,具有兴盛的制陶技艺传承、深厚的陶瓷文化积淀和坚实的陶瓷产业基础。

  据悉,特色小镇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实践,更注重特色产业的培育和特色文化的彰显。在这一背景下,2016年,丁蜀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丁蜀正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产业、城市、生态、文化“四位一体”建设,全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新丁蜀。会上,江西景德镇、浙江龙泉、江苏高淳、福建德化等20多个地区代表就各地陶瓷小镇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供稿 宜兴市委宣传部 何振兴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