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10-26 17:45: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0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博览中心开幕。众多海内外嘉宾齐聚陶都,接下来的几天里,宜兴陶瓷的“五朵金花”——紫砂、均陶、精陶、青瓷、美彩陶,将向着世界各地绽放光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2701

开幕式现场。 顾红艳 摄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周跃敏,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等重量级嘉宾以及宜兴市四套班子领导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等出席了开幕活动。来自国际友城、国内外陶艺界、全国各陶瓷产区代表以全国旅游界和文化界的代表们均到场助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2702

领导致辞。 顾红艳 摄

  本次艺术节在充满宜兴味道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陶瓷行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江苏是陶瓷大省,宜兴是陶艺之都,在中国陶瓷行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相信此次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中国陶瓷行业更加繁荣地发展。当前,党和国家正在大力振兴传统手工艺产业,希望陶瓷行业能打造精品、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发扬工匠精神,铸就优良品质,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陶瓷精品,为华夏文明繁荣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期待宜兴陶瓷业能以新技术改善工艺,以新创意丰富内涵,以大力创新创造,引领陶瓷行业持续健康繁荣地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2703

现场表演制作紫砂壶。 顾红艳 摄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盛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汪泉指出宜兴享有中国陶都之美誉,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生态、人文等优势。近年来宜兴积极抢抓锡宜一体发展、江苏省生态保护引领区和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宜兴市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富民增收成果丰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宜兴作为无锡发展的坚强一翼和重要引擎,要切实增强传承、弘扬陶瓷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陶瓷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利用,以陶为媒,以企兴市,加速汇聚优质发展资源要素,加快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推动产业强市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高中国陶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在现场致辞中说,陶文化节是宜兴弘扬陶瓷文化、加强对外交流的主要载体,本次艺术节秉持“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的主题,更加突出陶瓷文化与产业、城市和旅游的互动,更加注重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和社会参与的结合,将全力办成一场“富有特色、令人难忘、欢乐同庆”的文化盛宴,使陶瓷文化更有时代活力、更加彰显魅力,推动宜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宜兴市将更加突出陶瓷文化这一品牌,以陶为媒、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强文化、经济、城市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陶瓷文化繁荣兴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2704

表演嘉宾大合影。 顾红艳 摄

  据悉,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策划了“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6项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授牌,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接牌。英国伦敦大学联盟、中央圣马丁学院陶瓷系教授、中欧陶瓷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Tony Quinn,英国伦敦陶瓷行业协会主席、中欧陶瓷艺术研究院执行秘书长Geoffrey Kenwad为“中欧陶瓷艺术研究院中国区研究中心”授牌,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和中国紫砂博物馆、宜兴陶瓷博物馆馆长周小东接牌。此外,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造型艺术家韩美林创作了一批造型独特、富有现代气息的陶艺精品,韩美林委托韩美林紫砂艺术馆策划部长张琪在开幕式上将全部手稿捐赠给“韩美林紫砂艺术馆”,宜兴副市长储红飙接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