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盐城90后民警巧用微信群解决村居警务问题

2017-10-26 17:41: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 10月20日,一个名叫小木的村民在“双港镇第一警务群”向民警薛松然举报。不一会儿,嫌疑人和作案工具便被民警薛松然带回了所里。薛松然从警虽然才2年时间,但是脑筋活跃、思维敏捷,薛松然巧用微信群处理村居警务问题,赢得辖区群众点赞。

  在盐城市响水县双港镇的人民路上,许多店铺门口都贴着印有薛松然头像和二维码的彩色宣传页,轻轻一扫,就可加入“双港镇第一警务群”。“刚开始是留了手机号码给居民,有的人嫌打电话麻烦、有的人小事情也不好意思打电话,于是就加了微信,后来我一想,干吗不建个群呢。”双港居委会和合浦村是薛松然服务的两个村居,也是双港镇派出所的第一警务区,200多个群成员都在薛松然辖区。

  “小伙子是群主,可热心了,每天都在群里跟大家问好,最近天气转凉,还提醒社区的老人们多穿衣。”村民李大伯说,薛松然在群里经常说的就是降温提醒、消防宣传、交通常识、防盗提示和寻物启事等。有时连用工招聘,薛松然也会发一发。  

  自从有了“第一警务群”,薛松然的村居警务工作顿时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在前不久,薛松然通过“群”策“群”力,帮一位村民找回了丢失的钱包。“群众有什么小问题,就直接就在薛松然的群里说了,办事更高效,也节省了110平台的资源,给更多紧急警情让开了时间通道。”双港镇派出所所长田忠祥说,薛松然的微信群工作法已经在派出所的其他两个警务区推广开来。 

  “做村居警务工作,村民一个都不能忘。”薛松然用“二分法”把辖区村民分成了两类——“群里的”和“群外的”。“群外的”更多的是一些不会玩手机的老年人,薛松然留意到他们喜欢经常聚在镇里的一个大广场里唠嗑、话家常,薛松然也常去听听“家长里短”,每位老人的家庭故事薛松然都能说上一段。  

  薛松然出生在1992年,是派出所里最年轻的民警。“薛松然是社会招警,接受新事物比较快,新点子也多。薛松然的专业的是艺术设计,这不,这回薛松然还设计了自己警务群的宣传页。”双港镇副所长王树波是薛松然的入门老师,谈起薛松然的工作创意,师傅也是啧啧称赞。(供稿 盐城市响水县双港派出所 马磊 王健 编辑 方东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