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丝路涛声 乐韵交响》10月24日在宁上演

2017-10-23 17:52:34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丝路涛声 乐韵交响》明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带你了解南京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渊源

  由南京市老干部合唱团和南京市爱乐者民族乐团献演的民族管弦交响合唱音乐会《丝路涛声 乐韵交响》 将于10月24日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中唯一位于南方的城市,它依靠“通江达海”的地缘优势和“十朝都会”的政治优势,成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明代郑和从南京出发七下西洋,将海上航线的西端港口延伸到非洲东岸,见证了“海上丝路”由单向到多向、由线状到网状的发展过程,拉开了世界大航海时代的壮阔序幕。因此,这场音乐会将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典音乐之旅,用音乐展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表现南京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渊源。

  一带一路让中国与世界相通,因此这场音乐会也可以说是世界音乐的大联欢。海丝之路从中国启航,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这场音乐会的节目单设计巧妙,把沿线国家的代表性音乐串起来再现海上丝绸之路。这台音乐会选唱的歌曲都是耳熟能详的外国民歌,像巴基斯坦民歌《美丽的国土》、埃及民歌《尼罗河畔的歌声》……

  海上丝绸之路不仅为沿线各国贸易往来带来便利,也是中国与外国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据悉,这台音乐会还邀请了在宁外国人参加演出。民乐合奏《达姆达姆》是阿尔及利亚民歌,这次演出邀请了6位非洲演员伴舞。在《汇聚欧洲》这一篇章中,还将由中、俄、澳三国演员共同演唱苏联时期爱情歌曲《山楂树》。

  整台音乐会除经典作品得到完整再现,还改编和创作了不少声乐和器乐作品,一首是开场序《奔向新辉煌》,另一首是尾声《飞翔》。此外,还根据《茉莉花》《我心永恒》和《友谊天长地久》创作的二胡、小提琴与民族管弦乐团协奏曲《心中的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