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省市两级基金会为苏州见义勇为女辅警颁发证书

2017-10-20 15:57:48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苏州见义勇为女辅警受到表彰 省市两级基金会为其颁发证书,奖励5万元

  10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专程到昆山市公安局,对同心派出所辅警李庆祝进行表彰,肯定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制止犯罪,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见义勇为行为,并分别向她颁发了证书以及3万元和2万元奖金。

   10月5日早上8点多,苏州在昆山某小区门口,一黑衣壮汉手持尖刀刺向另一蓝衣男子和一名女子,蓝衣男子已倒地不起。此时,身穿辅警制服、身高1.6米左右的李庆祝从车上冲下,大声喝止并推开身高超过1.8米的歹徒。这个过程被路人拍下并传到网上,赢得数万网友点赞。

   苏州市公安局根据《苏州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及配套的表彰奖励办法,对李庆祝给予记大功表彰。根据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最新出台的见义勇为“一事一奖”有关政策,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奖励其3万元、2万元,并予以表彰。

   面对接踵而来的赞誉与表彰,李庆祝说只是做了分内事,“但我觉得应该把奖金留给更需要的人”。她向所领导提出了要将奖金全部捐出的心愿。“我们很感动,但还是劝阻了她,她挽救了两条生命、三个家庭,这些奖金,李大姐受之无愧。”昆山市公安局同心派出所教导员梁沙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