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食品 >> 正文

南京159家农贸市场2017年建快检室

2017-10-18 16:21:59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食品安全是市民关注的民生重点之一。10月17日下午,南京市副市长、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做客中国南京网“市长访谈”,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与网友们交流解读。

  细心的市民可能早就已经发现了,家门口的菜市场多了一个“神器”——快速检测室。如果你对在菜场买的蔬菜等农产品的安全性有疑问,就可以拿到这里来检测,很快就能出结果。以后这样的快检室会更多,而且不仅限于蔬菜农残检测,还可以开展重金属、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毒素、违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防腐剂、保鲜剂等项目的快速检测。

  孙建友介绍,2017年将在159家农贸市场完成快检室建设,目前已经完成86家,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全部完成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一旦农贸市场现场检出超过标准限量的,相关产品将被当场扣留,并立即追溯到具体的摊位,要求摊主无条件退款给消费者,并责成其立即销毁处理该批次产品,同时进一步追查来源,并根据后续调查情况作出具体处理。

  中小学生天天在学校吃饭,学校的食品安全牵动大家的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向来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孙建友介绍,为了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首先是统一集中采购粮、油、肉类制品、冷冻制品、冷冻家禽、豆制品、蔬菜等大宗食材,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同时打造学校食堂透明厨房。比如,鼓楼区赤壁路小学、建邺区致远外国语学校等部分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云媒体等先进技术,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展现给广大家长,大力开展学校“智慧食堂”建设。

  孙建友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市各类学校食堂完成明厨亮灶建设1678家,占各类学校食堂总数的81.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