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南京众彩市场 打造公益性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

2017-10-17 14:21:1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造智慧众彩 发展平台经济 众彩物流:向极具活力的公益性生鲜农产品服务平台迈进

  9月中旬,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办的“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及百家百亿市场培训班”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培训班专题研究了我国公益性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相关事宜,南京众彩市场打造公益性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成为本次全国性市场交易体系培训会议推介的典型,受到业界关注。

  培训现场,江苏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明确提出:南京众彩市场公益性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改造,很好保障了充分、平价、安全、绿色的农产品供应,为打造现代化农产品交易市场提供了有效借鉴。

  该负责人表示,南京众彩市场“公益性”功能建设和提升,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做法值得推广:在保供方面,众彩构建了实物储备、在田储备、委托应急调运“三位一体”的常态化蔬菜保供机制,年保供蔬菜超过2万吨,连续8年成功完成南京全市冬季蔬菜保供任务;在稳价方面,出台缓收、减收和免收摊位费等综合优惠政策,平抑蔬菜和主副食品价格,同时还设立了10余个产地直销区,以扩大供应规模降低蔬菜价格;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进入市场的蔬果每批必检、每品必检,从而有效加强食品安全溯源;在绿色发展方面,通过完善雨污分流、屋顶光伏发电、新能源车辆配送等设施,提高市场环保水平和整体环境。

  据悉,南京农副物流中心是南京市政府按照服务城市1000万人口发展规模和20年长远发展需要建设的特大型“菜篮子”工程。项目按照“政府主导、民生为先、企业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有效保障了公益性市场性质和政府各项调控要求的落实。2016年,公司被评为首批全国公益性示范市场。

  在落实公益职能方面,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众彩是全市人民的菜篮子,众彩将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一如既往做好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让市民的菜篮子越来越实惠、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安全。”同时,该负责同志还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众彩市场还将深入贯彻国家商务部《关于推动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充分应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拓展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板块,继续探索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思路,奋力将南京众彩打造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公益性生鲜农产品服务平台,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