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2017-10-13 11:08: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10月12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云集港城,共议如何推动国内城市家具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会议上,连云港获得首个“全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

(已过审 供稿 节庆会展 三吴大地连云港)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连云港市长项雪龙(右)接受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的授牌。纪岱宗 摄

  据了解,城市家具一词,最先来源于欧美发达国家。城市家具的定义是城市景观中的公共“生活道具”,就像市民家庭里的常用家具一样,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且必不可少的服务设施。同时,城市街道家具作为城市景观构成中的重要元素,其系统合理的设计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质。自2000年起,我国城市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快速化的城市建设虽然有效地扩充了城市空间,但也暴露千城一面、自身特色丢失的问题。

  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在会议上致辞时说,城市家具是城市环境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人们对城市整洁和舒适生活的美好追求。近年来,连云港努力彰显海滨特色,把滨海元素融入路灯、护栏、候车亭等城市家具的设计建造中,用富有海洋气息的家具点缀生活,努力让各项设施散发浓郁的滨海风情。连云港在城市家具布置的位置、方式和数量上,充分考虑老百姓的行为心理需求,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方便、舒适和安全,始终坚持标准化管理,对城市家具进行统一设计、建设和管理。

  随后,连云港市建设局局长孙志伟介绍说,2012年起,连云港开始启动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家具建设,其间根据港城海滨城市特色,科学地将城市家具划分为5大类28个项目,并委托东华大学对城市家具系统进行量身打造、专项设计、定向服务和规模制作。通过统一色系、统一规格、统一尺寸和统一风格的设计,最终形成了连云港城市家具建设标准化创新的全新效果,先后完成了全长33公里的快速公交(BRT)一号线、全长120公里的海滨大道和海宁大道、朝阳路、郁洲路等几十条城市交通主干道的新城市家具建设改造。

  据悉,近5年来,连云港累计完成主城区道路广场城市家具约700公里,城市家具覆盖率达到80%以上,城市面貌快速刷新、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功能日趋完善。2016年11月,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来连云港考察城市家具建设时评价说:“连云港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水平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随着城市家具的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漂亮,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顺畅,城市家具已经成为连云港城区无处不在的靓丽风景。(文 纪岱宗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