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江苏省首个室外吸烟亭在宿迁三台山公园投用

2017-10-12 13:5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健康)江苏省首个室外吸烟亭在宿迁三台山公园投用

  “快来看,这个深褐色亭子是干啥用的?”“吸烟亭,是专门为游客提供吸烟的地方。”“真不错,我到过很多旅游景点,这样的吸烟亭还是第一次看到。”……10月11日下午,在宿迁市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处,几名游客议论着。

  为积极践行宿迁市委市政府打造“生态、精致、时尚”城市理念,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果实,宿迁市烟草局与三台山森林公园达成合作意向,在三台山森林公园设置室外吸烟亭,引导市民、游客养成良好卷烟消费习惯,降低吸食卷烟负面影响,倡导市民自觉遵守“宿迁文明20条”,共同打造优质的城市文明秩序。目前此处室外吸烟亭建设完工,现今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江苏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室外吸烟亭位于三台山森林公园西门售票大厅门口,整体为全封闭式空间,入口配以钢化玻璃半自动门,并在吸烟亭正面及左右两侧钢化玻璃上印有“我文明,宿迁文明”“吸烟有害健康”等标语。走进吸烟亭,只见亭内配备烟蒂收集桶、排风照明设施、电子点烟器、座椅、茶几等设备,均采用不锈钢及防火材料制造;烟蒂收集桶高度适中,便于站立吸烟烟民弹弃烟灰,并在桶上方配有熄燃装置,消除起火隐患。

  宿迁市烟草局工作人员谢天介绍,该室外吸烟亭经专业公司设计制造,材质为高温、耐热、阻燃材料,造价2.8万元。外观时尚现代,内部舒适便捷,便于烟民吸食卷烟、休闲休息,同时减少流动吸烟行为,降低在公共区域吸食卷烟给他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亭体醒目位置印有文明宣传标语,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宿迁文明20条”,警示广大市民养成良好习惯,保持身体健康;在保持城市环境整洁、提升宿迁整体文明形象的同时,又消除了随手、随意丢弃烟头引燃其他可燃物的安全隐患。

  据悉,从江苏省内来看,其他地市并未在吸烟设施建设上做深入探究,宿迁通过规范化的吸烟设施建设,前几年在城市公共区域建设千个室外落地式烟灰柱后,为体现城市对健康生活、文明乐活追求,建立“政、企”合力共维、共创文明城市管理模式,现今又在全省率先建设室外吸烟亭,以此提升宿迁整体文明程度及市民文明修养,扮靓宿迁风采,走在江苏前列。

  谢天告诉中国江苏网记者,通过吸烟亭建设,可有效隔离吸烟与非吸烟者区域,降低二手烟危害,同时打造体面吸烟、文明吸烟环境,保障烟民吸烟权利,维护非吸烟者健康利益。以吸烟亭的建立,聚合吸烟行为,降低随手丢弃烟头等不文明现象。

  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除了三台山森林公园室外吸烟亭正式投入使用外,目前还有工行八一路支行、中国银行城中支行、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建设室外吸烟亭,最迟明年投入使用。“设置室外吸烟亭是我们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打造‘生态、精致、时尚’城市工作的具体举措,我们也倡议全体市民与宿迁烟草人一并携手,遵守‘宿迁文明20条’,共同打造良好的城市秩序和文明风尚。”谢天最后诚恳呼吁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