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路越走越宽

2017-10-12 15:08:1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路越走越宽! 总书记视察过的这家企业交易量翻了60多倍

  “2014年12月13日下午4点48分!”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一口报出具体时间,精确到分秒。两年多前的那天,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视察,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你的路会越走越宽,你的企业会兴旺!”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惠龙易通上下夙兴夜寐,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在即,成绩单亮出来——会员数量从当初的1万暴增到159万;年在线交易量从900万吨飙升至5.7亿吨,翻60多倍;业务范围从区域周边扩展到全国2000多个网点,不但县区全覆盖,还走上“一带一路”……路越走越宽了,惠龙易通真正“旺”起来了!

  “我们实话实说,总书记太懂行了”

  9月25日上午,镇江高新区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呼叫中心一派繁忙。9时26分,G16号席位工作人员张秋监测到银川万里平安物流公司承运的一单货物即将抵达站场,立即呼叫业主单位,通知准备卸货。

  “同样在这个席位上,那天正在操作一单呼叫作业单,突然走进来一群人,听到有人问‘你在干嘛啊?’我抬头一看,竟然是习总书记来到我面前!”刚刚大学毕业不到3个月时间,居然有了一次跟总书记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回想那一幕,张秋感觉“像做梦”。

  在张秋的席位前,习总书记不但询问了惠龙易通从在线配货到装卸、发车、运费支付等交易流程,还抛出了一个极其专业的问题——“你的船如果在天津遇到了纠纷,怎么处理?”

  “这一问,我就知道,总书记对物流太懂行了!”施文进说,传统物流行业经营主体鱼龙混杂,壁垒森严,纠纷频发,在线整合难度极大,这既是惠龙易通业务发展的“瓶颈”,也是电商物流市场潜力所在。“我们整合了运营商资源,每单业务都向指定保险公司投保,承运方损失在7000元以内的,直接拍照上传赔付;损失数额较大的,在线预报给保险公司,由属地理赔员勘险。同时我们的地网单位会及时跟上协助处理。”施文进的一番回答,听得总书记连连点头。

  总书记是“行家”,惠龙易通的汇报“实打实”。施文进说,他在汇报商业模式时特别强调,物流大数据事关国家物流地理、工业地理、信息地理,事关国家安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允许外国资本掌握其运输命脉。正因此,惠龙易通坚决不让外资入股,未来要做自有资本和国家资本混合所有制的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物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不但饶有兴趣地在观摩台看,还走进呼叫中心详细了解业务流程,又先后跟公司十多名工作人员交流握手,在惠龙易通足足停留了半个多小时。

  “总书记问我们有多少会员,我实话实话,目前只有1万个。”施文进说他清楚记得总书记临行前的那句话——“不容易,你的路会越走越宽,你的企业会兴旺!”

  “干得好不好,不是一个企业的问题”

  就在7月底,《新华日报》记者随省市党报环省行采访组走进惠龙易通。当时他们给出的发展数字是:会员超过130万,会员管理单位达1730家。不到两个月时间,数据再次大幅刷新——截至9月25日,会员数量达到159万,网点超过2000家。

  仅仅两年多时间,业务关键数据数十倍上百倍地增长,奥秘何在?

  走进惠龙信息数据中心,记者看到,数百员工正守在电脑前处理作业单,墙上电子大屏滚动显示着全国各地的即时交易信息。通过这张“全国物流全息地图”,可以清晰看到会员信息、运价指数、公路物流园、配货站、加油站、服务区等信息甚至红绿灯、桥梁、隧道、渡口等路况。与之匹配的是北斗定位运营平台,实时监控着货运车辆行驶状况。

  “你只要告诉我货物需要几天运达、理想运价是多少就可以了。”施文进说,惠龙没有一辆货运车、一艘货运船,却成功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众多车主、船主、货主及其资源整合在一个平台上。更“核心”的竞争力在于,他们不是简单的“信息撮合平台”,而是打造互联货物在线运输“天网”和互通货物线下保障“地网”,将传统物流升级为“天地融合一张网,信息交换一朵云,货运交易一单制,全程服务一体化,走遍天下一张卡”的智慧物流产业链。如今,惠龙易通平台以全国2000多个县区地网单位为场,以4万多个乡镇、街道开设的惠龙专品直销门店为站,形成了镇乡通、县区联、全国连成片的发展格局。

  打开创新之门,惠龙易通在竞争激烈的物流电商领域拓出一片新天地。2015年10月,“惠龙货运全息地图”上线;2016年底交通部授予其北斗运营商资格,应用型终端“惠龙3000”随即研发出来,实现实时调度管控和多式联运优化;最近又与北汽、陕汽两大巨头合作,开发“惠车贷”新业务,一举进入卡车金融、车联网和互联网直销汽车的新蓝海……看中惠龙易通的发展潜力,去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投资入股,企业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提升。

  “我们干得好不好,不单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这关乎到我们对总书记的承诺能不能兑现,用什么样的业绩回应总书记的期盼。”施文进说。

  路真的越走越宽了!瞄准精准扶贫国家战略,惠龙易通今年在江西瑞金试点,银政企三方合作,投放百辆车帮扶百户贫困户。“车轮转起来,百姓富起来”的新模式将复制到更广大区域;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惠龙易通要把英文版电商平台免费“送给”南非,带着中国汽车企业拓荒非洲市场……

  “嘱托在耳畔,每天都热血沸腾”

  十九大前夕,从中央到地方,很多媒体想跟施文进“约”采访,但是等他的“档期”很难。

  “前天睡了4小时,昨天只睡了两小时。几乎每个星期都东奔西走,飞在空中。回来了,每天至少工作十几个小时才敢休息。”25日上午记者见到施文进时,他刚从西安出差回来,满脸疲惫,但一谈到公司发展,立刻精神焕发,语气铿锵,浑身是劲。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深刻改变了每一位惠龙人。业务员丁俊说,以前出去跑,别人根本不知道惠龙公司在哪。现在一做自我介绍,对方就竖起大拇指说:“惠龙我知道,总书记为你们点过赞!”

  不忘总书记嘱托,惠龙易通把总书记视察讲话刻在一楼大厅里,把“振兴物流电商,实现中国梦”悬在横梁上,把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实际成果挂在墙上。开发中国的“超级卡车”,建“汽车远程诊断三甲医院”,做国家宏观经济大数据分析,参与“一带一路”减贫富民计划……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化作巨大的精神动力,惠龙人踏上无止境的“创新之路”。

  “到2020年,平台会员数超360万,在线交易货运量超41亿吨,在全国各县区开设3万多家门店,直销规模超万亿,碳排放减少5000万吨。”打开惠龙易通的发展规划,激动人心的不仅是一连串庞大的数字,更有他们“勇做第一”的信心和决心。

  “总书记嘱托时时刻刻响在耳畔,每天都是热血沸腾!”军人出身的施文进坚定地说,这就像打仗冲锋,只许前进决不后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