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等八市开通“信用租房”或将“付一押零”

2017-10-11 14:50:12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等八城市开通“信用租房” 未来或将能“付一押零”

  10月10日,《扬子晚报》记者从“中国放心公寓联盟”方面获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等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未来可能不用交押金,凭借自己的互联网信用就能在大城市租房,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付三押一”或变“付一押零”

  付三押一,这是目前市场上租房时最常见的付款方式。“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专家王博介绍说,“这一模式此前已经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大数据统计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

  一位资深房产中介方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免押金租房意味着一个用户的租房启动资金很可能会节省上万元。例如一套月租3500元的公寓,如果付三押一,用户第一次付房租要支付14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要支付3500元。

  房东租客都将有信用档案

  假房源,黑中介骗取中介费,房东随意上涨租金、提前逐客等,都是常见的租房权益受损问题。而信用租房的模式有望破解上述问题。记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发现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同时,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

  同时在2017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据介绍,目前已经有近十家公寓类合作伙伴在陆续接入中,房源数量总计将超百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