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黄金周周边游火爆 轻奢产品受追捧

2017-10-09 14:09:53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收心啦!超级黄金周已结束 周边游火爆 轻奢产品受追捧

  “长假来得快,去得快,就像龙卷风……”即使千般留恋,万般不舍,盼望许久的超级黄金周已经结束。有网络段子形容这八天的生活是“1-2号忙堵车,3-6号忙看人,7-8号继续堵车”,然而不管怎样,有很多人利用这个长假,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憩。记者获悉,这个长假,周边游火爆,亲子游唱主角,包含了品质游、深度游等的轻奢产品成长假期间居民出游的共同趋势。

  周边休闲度假与景点旅游平分秋色

  周边游一直在长假出游规模中占主力位置,更多居民家庭选择了在居住地周边游玩度假。同程旅游黄金周出游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选择度假区、周边特色小镇、农家乐以及一些玩乐类周边度假产品的周边游人群比例增长了三成多,总体出游人次接近周边景点旅游。“十一”期间,同程旅游推出的温泉度假区、特色小镇等周边度假家庭套餐深受欢迎,这些套餐产品包含了本地最具人气的度假区或休闲度假类景点,住宿产品除了星级酒店外还有民宿、客栈乃至房车露营等个性化选择。

  《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整个长假期间,假期前半段因为一直淅淅沥沥下雨,南京各大博物馆和科普类场馆充分发挥室内陈展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科普活动,带给游客市民,特别是亲子游家庭别样的南京文化体验;各大酒店也及时推出了主题美食、特色住宿及优惠套餐,风雨中自有惬意和宁静; 秋阳清亮的假期后半段,乡村旅游亲子嘉年华、户外轰趴、主题竞技比赛等活动持续进行,又掀起南京及周边特色短途游的热潮。

  这个长假中,南京市周边乡村游还举办了不少节庆活动,据统计,南京市各乡村旅游区举办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约40场,包括:溧水李庄开村仪式、第八届“多彩竹镇”天天乐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十七届南京龙袍蟹黄汤包美食文化节、2017年雄州街道现代农业园第四批茉莉花乡村旅游文化节、2017年第二届热气球嘉年华-巴布洛游牧文化节、2017年第三届绿航猕猴桃采摘节、南京翠洲芳谷风筝节、第三届雨发嘉年华等,节庆的举办,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极大地推动了国庆期间乡村旅游的发展。

  专题特色产品成为亲子、家庭游主流

  多家旅游平台提供的大数据显示,这个黄金周,正如预料中一样,出游人数大幅上涨。驴妈妈旅游数据显示,2017年长假期间,该平台出游人数为去年同期的2.18倍。其中,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同期2.5倍,周边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2.3倍,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1.97倍……南京名列今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之一。

  “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庆亲子游线路预订增幅高达110%。”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即使相比今年暑期出游最旺的一周,国庆期间仍然有3成左右的增幅。原因一方面在于8天悠长假期刺激了家庭出游欲望,另一方面,也与各家旅行商推出众多高品质亲子游线路有关。

  南京市旅游委统计显示,国庆中秋的超长假期中,研学亲子、会奖商务、康养休闲等主题旅游愈发被青睐,涵盖相关特色活动的旅游产品也大受欢迎,如南京尤里卡旅行社由研学导师带队,以精细研学的形式,组织百余家庭入“总统府”进行闯关大家玩,寓教于乐,好评如潮;南京日报亲子俱乐部组织的湖熟多肉基地DIY  和淳化马场山的跳蚤集市,不仅让孩子们趣味盎然,还激发起大人藏在心底的童趣。随着游客需求的个性化,专题特色旅游产品也将成为节假日家庭聚会、亲子出游、休闲度假的主流。

  品质游、深度游需求旺盛

  与过去的“买买买”相比,国人出国旅游更加注重旅游本身的品质和深度,“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正在成为主要诉求,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入住当地品质酒店或民宿、行程体验有保障的旅游产品最受欢迎。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居民用于购买出国游产品的人均支出突破了5000元/人。人均支出的持续攀升充分表明人们对于高品质旅游产品的购买需求在不断增长。“十一”期间的预订情况显示,长假国外游热门目的地除了常规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及欧美外,非洲、南美洲的一些相对小众的目的地也非常受欢迎,尤其是行程内容中包含了当地文化体验的线路最受欢迎。另外,海岛游已然成为黄金周期间新的消费热点,巴厘岛、长滩岛、塞班岛、亚庇、马尔代夫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

  国内游消费同样也出现了品质游和深度游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主要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国内长线游(出游距离300公里以上)产品的人均支出突破4000元/人,已接近出国游的消费水平。这充分表明,人们对于高品质的国内游产品存在旺盛需求。

  “国庆出游多为家庭出游,品质游的行程才最受欢迎。”南京一家旅行社门店负责人曹经理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住宿方面要么高星酒店,要么是特色民宿,餐饮安排会加入当地特色餐或者自助餐,这样的行程即使略微贵一点,也常常会非常抢手,“这类产品往往就是和自由行比价格,跟常规团比服务,性价比、舒适度都很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