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道路花境游园绿地 国庆前扮靓南京城

2017-09-29 17:21:1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道路花境游园绿地扮靓南京城 “松鹤延年”等绿雕国庆前亮相街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9月28日,一组绿植雕塑在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路口落成,为南京河西新城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吴彬 摄

  灵动的“仙鹤”、载歌载舞的“人们”……国庆前夕,一批惟妙惟肖的主题绿雕悄然亮相南京街头。主次干道节点的花境微景观相继登场,一批新建的游园绿地也陆续开放,葱茏绿意、如花美景,仿佛在城市中奏响了一首欢乐喜悦的节日序曲。

  南京仙林大道与紫气路路口一处宽阔的绿地上,21只“仙鹤”正在栖息,或低头饮水觅食、或转身洗羽鸣叫、或展翅欲飞,鲜活而灵动。“你看,与‘仙鹤’搭配的是一棵棵松树,这处绿雕的主题就叫‘松鹤延年’。”绿雕施工方、昆山博奥植物造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刚说。记者看到,200多平方米的绿地上,3米多高的“鹤群”矗立其间,与松树巧妙搭配,动静结合,既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又传递出喧嚣城市中的一片宁静。

  建设难度较大、表现形式更为生动的人物绿雕“艺术人生”于北京西路、草场门大街路口东北角亮相。这组绿雕由8个2.5米高的人物组成,他们或跳舞或弹奏,好不热闹。“马路对面就是南京艺术学院,这处绿雕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吴刚说,绿雕生动描绘了文化南京的美丽样本,人们载歌载舞,营造出迎国庆的火热气氛,表达了对生活的美好愿景。

  除了大型绿雕,南京市不少主次干道的节点还布置了精美的花境。南京站旁的新庄立交桥下,新添的“岩石花境”运用石头造景,做旧的花盆倾倒下漫溢的石子,仿佛一条流动的河,滋养着周围的蒲苇、美人蕉、矮牵牛、玉簪、彩叶草等花草。在桥旁卖糖葫芦的谢正言说:“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心里也跟着高兴呢!”

  据悉,2017年道路节点花境微景观的营造,主要集中在主城六区,目前共完成136处,已超额完成了年初既定的100处的目标任务。其中,南京栖霞区完成燕子矶公园入口、南京马群交通岛中心圆形广场西面、环陵路沿线绿岛等;南京建邺区完成江东中路沿线各侧分带岛头、和平广场节点、庐山路平交口节点绿地等;雨花台区完成雨花西路沿线、雨花南路高架周围、卡子门广场等;鼓楼区完成鼓楼隧道北入口、南入口顶部绿地、江东北路岛头、大桥南路等;玄武区完成环陵路、太平门城门处、北京东路与龙蟠路交接口处、后宰门游园等;秦淮区完成午朝门、中山门游园、中山南路岛头、淮海路等。

  一批游园绿地也在国庆前夕建成,为周边居民在节日里增添了一处休闲的好去处。昨天,大庙沟游园绿地正式完工,宽阔的树阵广场配合着沿河而建的居家式花境,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曾经破旧不堪的棚户区焕然一新。居民蒋克英女士说:“这里原先都是平房土地,脏乱不堪,现在有健身的地方、娱乐的地方,从来没想过能变这么好。” 

  来自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数据显示,按照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的要求,今年全市计划新建9处绿雕、营造100处道路节点花境、新改建41处游园绿地,目前已建成了9处主题绿雕、136处花境和24处游园绿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