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保利大剧院落户南京三年带来近五百场经典剧目

2017-09-28 16:56:59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落户南京三周年 带来近500场经典剧目 “文化惠民”让市民养成“看好剧·到保利”的好习惯

(节庆会展)保利大剧院落户南京三年带来近五百场经典剧目

  9月1日,经典明星版《暗恋桃花源》南京站开票首日就卖掉了2/3的票,一天就达150多万票房,三天票全部售罄。细数今年以来,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铁三角”话剧《断金》,陕西人艺版《白鹿原》,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等,都屡创票房佳绩,甚至有些项目在华东的演出只在南京保利大剧院,省内和上海、安徽等地的观众纷纷来南京追剧。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专访了南京保利大剧院“掌门人”总经理巩升林,他告诉记者,今年是南京保利大剧院落户南京的第三年,三年来,保利大剧院着着实实地成了南京市民的“文化客厅”,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经典,与高雅艺术零距离接触,已养成“看好剧•到保利”的习惯。

  南京保利剧院有一面“明星墙”

  三年来近百名大咖走上保利舞台

  记者在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公司的演职人员通道,看到了一个“明星墙”,一面墙上贴的都是名家名团的铭牌——温顿·马萨利斯、理查德·克莱德曼、杨丽萍、陈佩斯、杨立新、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何炅、黄磊、何占豪、魏松、戴玉强、盛中国、吕思清、李云迪、茅威涛、金星等名家,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团、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法国广播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名团等等,这个“明星墙”记载了这3年来,南京保利大剧院端出的一个个精品演出项目。

  三年来,南京保利大剧院坚持做好演出剧目系列化品牌化,先后推出“南京戏剧节”、“欧美交响音乐季”、“保利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五大品牌演出季,名家名团接连登上南京保利大剧院的舞台。

  举例来说,2015年8月,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8场,场场爆满,堪称江苏省一大文化盛事。演出结束后,《音乐之声》剧团给南京保利大剧院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称南京站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

  2016年10月29日,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来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120周年巡演。当时巩升林就对记者说,高雅音乐市场,贵在坚持,重在引导,观众既然被山寨乐团吓怕了,我们就更有责任引进真正知名、有实力的乐团,让观众听到最经典的音乐,零距离感悟高雅艺术的美好。

  2017年8月,又一世界级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来到南京,连演8场,也是盛况空前,几乎场场爆满。看过《保镖》的业内人士也表示,音乐剧《保镖》,为2017年南京的音乐剧演出市场增添了华丽注脚。

  巩总告诉记者,保利剧院管理公司在全国有54家剧院,是全球管理剧院最专业化的公司之一了,而华东地区又是保利剧院最密集的区域,江苏就有10家保利大剧院,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一,借助保利剧院管理公司的强大实力,得以做到优秀剧目系列化和品牌化,这样来说,依然是当地百姓最有“眼福”,可以欣赏到更多更经典更大牌的剧目。

  政府支持  “2017南京戏剧节”重磅升级

  《白鹿原》《断金》等都是江苏唯一演出站

  今年,南京保利大剧院继续推出很多系列演出,比如“2017欧美交响音乐季”、“打开艺术之门”、“南京戏剧节”、“首届保利艺术节”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2017南京戏剧节”,3月时,南京市委宣传部携手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南京·青年戏剧节”正式升级为“南京戏剧节”,升级之后不仅保留了名家展演、青年戏剧和互动论坛等精彩单元,而且开始引进国外顶级表演团队带来的视听盛宴。

  巩总告诉记者,这是保利首次作为戏剧节的主办方之一,一起为南京的戏剧爱好者们引进了诸多戏剧大腕的重磅之作,如金星现代舞《三位一体》,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林奕华打造的舞台剧《红楼梦》,以及由“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主演的话剧《断金》等。这次打造了一届迄今为止演出剧目最多、演出体量最大的戏剧盛会,为南京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秀的文化娱乐项目,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而且“2017年南京戏剧节”的持续时间非常长,从3月一直到11月,有近20部风格各异的精彩好剧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轮番演出30余场。这中间,不少大腕剧目,南京的观众已经一一领略过了,比如6月份的《白鹿原》陕西人艺版,自上演以来便成为“现象级话剧”,创造一系列“重量级”的头衔:经典名著改编第一大戏、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陈忠实最满意的版本,史上最高评价的《白鹿原》,不仅接二连三打破北京、西安、上海的开票记录,成就了业内、媒体、观众三方赞誉爆棚的口碑奇迹,南京保利大剧院这一站也是全国不多的几站之一。8月份,“铁三角”的《断金》,南京站是华东唯一一站,当时有很多省内、上海和安徽的观众专程来看。

  另外,同年创办“2017保利·欧美交响音乐季”,以“顶级交响·我选保利”为前提,先后邀请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等欧美古典乐王牌乐团。

  剧院老总发现“南京人最爱看话剧”

  “文化惠民”得力 三年来平均票价才160元

  巩总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六一前来的南京,一年多下来,越来越喜欢南京,有现代化城市的繁华和便利,但生活又更舒适。这段时间以来,他也观察分析南京观众的喜好,发现他们走进剧院最爱看“话剧”。从之前的《断金》、《戏台》、《白鹿原》等票房就很明显能得出这个结论。

  其次是音乐会,而且南京市民越来越能接受大型交响音乐会了。另外,儿童剧作为一个专门类别,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暑假、春节、六一儿童节这些特定的假期。

  另外,他也表示,南京市民越来越爱走进剧院,除了大量精品剧目,南京保利大剧院一直努力坚持“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宗旨,像一些市民音乐会,也都是名团,水准高,但票价却便宜,最高的门票才100元。这些实惠也跟政府给予的票补分不开,一般来说,政府补贴能给到30%-50%。巩总告诉记者,“2017南京戏剧节”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票价方面也进一步降低了门槛,以实惠亲民的票价让更多市民、学生能够走进剧场,感受戏剧的无穷魅力。

  巩总还给记者列了一串数据:南京保利大剧院自2014年10月2日开业首演以来,共引进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演出剧目近500场,约70万人次走进剧场,其中演出平均票价160元,平均上座率达80%以上,真正做到了“高贵不贵·文化惠民”。

  各种公益艺术文化活动常年推

  普通市民有免费机会见杨丽萍等大腕

  不仅如此,巩总还告诉记者,南京保利大剧院还致力于开展各种公益艺术教育、艺术讲座和沙龙等,截至目前南京保利大剧院已推出超70期保利艺术大讲堂、25期高雅艺术进校园和保利志愿服务队三大系列免费艺术普及和公益惠民活动。比如保利大讲堂里曾经来过多位艺术大师,如83岁的音乐家何占豪、钢琴家张海鸥、理查德·克莱德曼、乔瓦尼、李云迪、舞蹈家黄豆豆、杨丽萍等等都曾免费向市民传授艺术知识。

  南京保利大剧院会定期举办免费的市民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实现“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的愿望。同时,通过主演见面会、快闪、经典电影沙龙、儿童英文戏剧沙龙、开场小主持人选拔等一系列活动,逐步拉近了观众和剧院的距离,让观众在剧院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保利大剧院还坚持“文明礼仪从娃娃抓起”,重视对小观众的培育。剧院积极与南京本地学校合作,以惠民的价格让更多学生团体接触高雅艺术。举例来说,暑假期间,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和初中部的两场夏令营学生活动就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进行,逾3500名师生观看了3D多媒体亲子魔幻剧《阿拉丁与神灯之沉睡精灵》,南京保利大剧院整洁的环境、热情的接待、优质的演出和专业的素养,让师生们念念不忘。除此之外,剧院还积极地“走出去”,迄今为止保利“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公益活动共走进南京22所幼儿园,让孩子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观剧礼仪。

  最近,南京保利大剧院招募“暑期文明礼仪志愿者”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学生来参加,积极引导市民掌握基本的剧场礼仪,培育市民的文明礼仪,南京保利大剧院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南京市民的观剧习惯,让剧场成为市民享受艺术的殿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