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蔡冠深:建议苏港深化合作 共拓商机

2017-09-28 17:11: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7日,2017年首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这是江苏和香港在建立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三年后,深化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已过审 供稿 金融 三吴大地南京)蔡冠深:建议苏港深化合作 共拓商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演讲 施陈勇 摄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苏港两地企业在开放合作中发展壮大的精彩故事,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促进作用,积极推进苏港交流合作,为苏港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苏港并肩携手、风雨同行,让香江之畔的紫荆花与江苏大地的茉莉花竞相绽放、交相辉映。峰会开幕前,蔡主席与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等亲切会晤。

(已过审 供稿 金融 三吴大地南京)蔡冠深:建议苏港深化合作 共拓商机

蔡冠深博士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会晤 施陈勇  摄

      在主旨演讲中,蔡冠深博士建议苏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拓“一带一路”倡议的商机。蔡冠深博士表示,一直以来,香港与江苏保持密切商贸联系,在贸易、物流、创新科技以及旅游等产业合作紧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推进,加上CEPA多年来不断深化发展,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变得愈来愈密切。蔡冠深博士说:“香港在配合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建设的市场,不仅是超级联系人(Superconnector),还可以扮演‘C.I.O.’的角色,就是‘联系者’(Connector)、‘投资者’ (Investor)和‘运营者’(Operator)。”

  香港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融资

  蔡冠深博士解释道,在联系者角色方面,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投行”成员,加上香港与内地股票和债券市场已实现“互联互通”,香港可作为企业发债、上市集资、银团贷款的平台,把苏港和其他内地企业的资金联合起来,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提供融资安排,并为企业参与沿线建设提供支持和专业服务;“投资者”角色方面,随着互联网和创新科技的快速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对电子及电讯器材等产品需求殷切,江苏企业可利用在研发和生产方面的强项,再结合香港企业在对外市场网络联系等优势,共同开发更多高新技术产品的市场,发掘“一带一路”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至于“营运者”角色,蔡冠深说,江苏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省级试点之一,苏港两地在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方面,更可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城市建设、基建项目营运与管理等探索更多合作空间。

  据悉,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出席峰会,副省长陈震宁主持峰会。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香港和江苏企业家代表,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青年代表400多人参加峰会。(文 施陈勇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