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近日举行

2017-09-25 08:46:2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李强在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共建共享更加美好城市生活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9月22日在江苏扬州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强调,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基础,切实提高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美好的城市生活,应该是安定有序、便利舒适,应该是绿色健康、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应该是文化多元、机会公平、开放包容,应该是和睦友善、富有人情味、能够给人以归属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城市工作的根本追求,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依法治理,更加注重人文涵养,更加注重共建共享,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李强强调,推进城市治理与服务,当务之急是要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着力解决规划建设带来的问题,针对当初规划不够合理、规划建设预见性不强等问题,找准痛点,查明原因,研究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并以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城市修补计划实施为契机,完善规划体系。要着力解决公共服务供给方面的问题,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对照《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排找差距,补好短板,并让进城务工人员共享城市发展红利。要着力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注重精细化、人性化、标准化、法治化,有效解决占道经营、交通秩序混乱、垃圾分类等难题,总结推广各地在实践中的好做法。要着力解决公共安全方面的问题,在重预防、严打击两方面用功发力,更加深入地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对重大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着力解决新产业、新业态带来的问题,帮助研究解决“成长中的问题”,及时制定有关监管举措推动行业有序发展。

  李强指出,推进城市治理与服务,不仅要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而且要把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好,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基础。一是文明城市建设。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城市灵魂工程来抓,结合历史传承、地域文化和时代要求,打造具有特色的城市精神,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化“文明江苏”志愿服务行动,在公共政策制定、公共资源配置、公共空间规划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二是智慧城市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法,对公共服务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加强顶层设计,形成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促进信息共享的跨部门协调机制,实现各级政府之间、部门之间的数据联通和共享。三是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作用,推动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在推进网格化治理中统一标准、加强整合、综合管理,建立全省统一规范的社区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全面整合社区信息资源和系统。

  李强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集中领导、统一部署、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法律制度供给,健全依法决策体制机制,完善执法程序,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注重落细落小,认真对待、尽力办好老百姓反映的件件小事,调动好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工作的积极性。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文化、教育、住房、就业等领域的改革事项,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并吸引各类资本参与到城市治理与服务中来。

  吴政隆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重点聚焦,补好突出短板;要坚持综合治理,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好“地上”与“地下”、“里子”与“面子”、建设与管理;要坚持精细实施,发扬“绣花”精神,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技术支撑,推动依法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制度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综合竞争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观摩了7个设区市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亮点,无锡市、扬州市、宿迁市、苏州张家港市、泰州高港区、徐州贾汪区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在扬州进行了参观考察。

  江苏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江苏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