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文交会亮相南京国博 力争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17-09-22 17:58: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罗毅):9月22日,2017第九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段雄,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交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支持,延续“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的展会主题,以“文化科技融合,数字创意引领”为定位,力争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知名文化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22040636

展会现场 李今 摄

  据悉,本届南京文交会展期从9月22日持续至9月24日,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国内外超过600家知名文化集团、文化科技企业参展及来自全国12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领军企业,共同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催生的新技术、新创意、新模式和新产品。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8000平方米,全力构建“1+3”的展览模式,以“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为核心,重点打造“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和“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展”三个专业主题展。

  “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位于4号馆,汇聚了国内外最具代表的文化科技龙头企业,如微软中国、凤凰出版集团、金山软件、游族网络、苏宁环球、苏宁文创、途牛旅游、江苏金刚等。其中,苏宁环球旗下“苏宁艺术馆”将珍贵书画藏品与数字技术相结合,借助AR、VR等最新技术打造数字文博展;“读者”此次带来了旗下智慧生活馆,引进葡萄牙、日本以及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智慧家居电子产品,打造极具创意的品质生活体验店。“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和“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位于5号馆,江苏原力动画在展区设置绿色背景墙,配合DDG和《陨神记》《妈妈咪鸭》部分场景替换背景,让参展观众亲身体验虚拟场景拍摄;江苏华博创意倾力打造MR体验区、大型机械臂互动区、临界创客教育产品体验区等,许多观众争相排队体验VR游戏。此外还有云中弋文旅、途牛旅游、咪咕互娱、大众书局等企业在开展了多样互动环节并提供精美礼品。“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展”位于6号馆,以文创产品的展示与交易为重点,其中高淳陶瓷带来了国宴级瓷器展示,精致的做工美轮美奂;可一艺术以《Yong·董的奇幻旅程》纽约归来南京首演+模特时尚走秀的形式,举办了文创产品发布会。此外,还有500件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巡展,不少创意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22041305

展会现场 李今 摄

  本届文交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高峰论坛和近百场活动:由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论坛”暨数字创意高峰论坛,将邀请张树武、白连永、张正霖等专家学者以及腾讯、科大讯飞、中文在线、爱奇艺等全国领军企业代表参会,解析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趋势;由腾讯开放平台联合南京市文投主办的“第二届腾讯818创业节‘企鹅号城市计划’(南京站)”,连接台湾与内地优秀资源,促进江苏地区自媒体行业持续发展;由重庆猪八戒网主办的2017“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南京峰会以及“第二届全国文化产业新媒体峰会”等。

  此外,展会上还举办了多个项目对接会、企业商洽会等,大力帮助企业对接资源,如2017南京市文化产业专场推介会力邀南京世茂·梦工厂、华侨城欢乐谷、苏宁电器、苏宁环球、万达集团南京公司、南京仁恒置业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代表和龙头企业大咖莅临现场,并有南京金融、风投机构代表参与对接,助力重大文化项目落地。

  据悉,为回馈广大观展市民,南京文交会还推出15000份“文化消费大礼包”,将联合知名旅游景点、文化书店、文娱场所等数十家单位,共同推出消费抵扣券。其中有途牛旅游网5000份超值旅游精品线路满减特惠、摩拜单车不限量免费月卡、以及夫子庙、南京大塘金、方山汽摩等旅游景点限量秒杀特惠门票,共同开启文交会金秋最强特惠消费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