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江苏泰州梅兰集团获联合国环保组织表彰

2017-09-20 13:39: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和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等五大机构,对近年来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贡献突出、HCFC消减淘汰成绩巨大的机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江苏泰州梅兰集团副总经济师黄鸿儒被评为”国内氟化工项目企业为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作出贡献的个人”,并获得了由以上五大机构共同认可并盖章签名的奖状。随后,梅兰集团举行媒体见面会,向大众通报梅兰集团受表彰情况。 梅兰集团党委书记张坚平、董事长周虎宏、总经理周玉斌等出席见面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1_副本

黄鸿儒获得的《认可荣誉证书》   陈星 摄

  据了解,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30年来,得到了全球197个国家的广泛参与,淘汰了近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和使用,有效的实现了环境和气候的双重效益,被誉为全球环保合作的典范。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一直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平衡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蒙特利尔议定书框架下,中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量的一半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3_副本

梅兰集团荣获联合国组织表彰媒体见面会   陈星 摄

  梅兰集团党委书记张坚平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成为缓解人类气候危机的重要手段,梅兰公司始终坚持秉承国际公约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2006年配套3.2万吨F22生产装置新建的F23焚烧装置,进口法国Vichem公司的先进焚烧技术和设备,最后排放的烟气达欧盟标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4_看图王_副本

黄鸿儒参加颁奖仪式    陈星 摄               

  据梅兰集团总经理周玉斌介绍,梅兰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一个已经有近60年历史的老企业,也是泰州市第一家化工企业。作为在江苏泰州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梅兰集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化工发展之路。梅兰集团坚持企业安全与职业健康、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打造绿色化工,在大力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同时,从环境管理、风险防范、环保治理设施、危险废物处理、环境应急、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管理,开展环境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按照“全面排查,正视问题,不留死角,彻底整治,杜绝污染”二十字原则,加大整治力度,以不留隐患、不留后患为指导思想,切实做好源头治理、真正治理、规范管理、彻底治理、尽快治理,最终实现预防污染,确保周边环境的本质安全。近几年梅兰集团更是投入近2亿元巨额资金,全面推进实施了以清污分流、达标排放为目的的系统性环境整治工程,增设应急处置设施,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改造废气治理实施、规范固体废物现场管理等,全面提高了泰州梅兰的环保管理水平、应急处理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2_副本

梅兰集团的处理装置  陈星 摄   

  梅兰集团的董事长周虎宏认为,作为集团副总经济师,黄鸿儒主导的CDM工作和四氯化碳转化一氯甲烷工作,不仅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效益,也推动了江苏梅兰积极履行国际公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  陈星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