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启文化盛宴

2017-09-20 13:54: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0日,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盛大开幕。据了解,此次艺术节为期1个月,期间重点推出六大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大型京剧现代戏《青衣》泰州首演、“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在梅边•九歌”——魏海敏梅派曲集泰州演唱会、全国优秀经典剧目展演、泰州市金秋项目签约大会和“大美泰州”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巡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5_副本

《青衣》剧照   陈星 摄

   9月20日晚7:30,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暨大型京剧现代戏《青衣》首演在泰州大剧院举行。《青衣》是根据泰州籍著名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戏剧灵魂师”张曼君执导,江苏省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亦洁领衔主演,江苏省政府文史馆员、泰州籍著名作曲家吴小平倾情指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6_副本

“梅兰芳华”——梅兰芳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陈星 摄

  9月20日至10月10日,著名画家张桥先生在泰州大剧院大厅举办“梅兰芳华”——梅兰芳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将展出50件优秀油画作品。油画家张桥还向泰州美术馆赠送一幅油画。画展开幕式由泰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钱建网主持,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致辞,最后泰州市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宣布画展开幕,梅派京剧票友、书画等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并欣赏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2007_副本

油画家张桥向泰州美术馆赠油画  陈星 摄

  2017年恰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逝世一周年,“在梅边•九歌”——魏海敏梅派曲集泰州演唱会将于10月15日晚7:30在泰州大剧院举行。梅葆玖先生大弟子、京剧表演艺术家、台湾国光剧团领衔主演魏海敏以“在梅边•九歌”为题,精选《天女散花》、《西施》、《生死恨》、《太真外传》、《霸王别姬》、《宇宙锋》、《洛神》、《穆桂英挂帅》等最经典的梅派唱段,还加入昆曲《牡丹亭》选段,汇成“梅派曲集”,一展梅派艺术的精美醇韵。

  据了解,梅兰芳艺术节期间,泰州大剧院和泰州梅兰芳大剧院将陆续推出全国优秀经典剧目展演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戏曲院团来泰州演出京剧《向农》、锡剧《珍珠塔》、越剧《西厢记》、黄梅戏《小乔初嫁》、京剧《沙家浜》等优秀剧目,形成名家云集、名剧荟萃的热烈氛围,让广大市民共享丰盛的文化大餐。(文 张小燕 陈星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