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决赛落幕

2017-09-20 14:14:2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顺利落幕 以赛为媒,江宁绽放“双创”热土魅力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9月19日在南京江宁举行,12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进行了激烈比拼,最终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夺得成长组冠军,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夺得初创组冠军。 

  赛场内,创业者激烈比拼。赛场外,南京江宁通过举办一系列“双创”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丰厚的创新创业土壤、激情澎湃的创业动力。 

  200多家生物医药优秀企业江宁论剑 

  “糖尿病是第二大致盲疾病,早期发现治疗很重要。执鼎医疗专注于眼科精密光学设备,推出直面糖尿病患者的产品与服务。外国人卖200万的设备我们只卖20万。” 

  “慢性丙肝属于重大传染病,没有疫苗,一旦导致肝癌就无药可救。所以,歌礼生物希望能治愈更多的慢性丙肝患者。新药显示,用药短短12周,不到3个月,可以达到97%的治愈率。” 

  “前沿生物推出的‘艾博韦泰’安全性优于现有的所有口服药,一周只需要注射一次,将给艾滋病治疗模式带来颠覆性改变。” …… 

  在总决赛现场,18家生物医药企业激烈比拼。据悉,入围总决赛的有200余家企业,经过评审,最终有12家成长企业和6家初创企业成功突围晋级决赛。

  经过层层筛选,7位评委现场打分,分别评出了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夺得成长组冠军,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夺得初创组冠军。 

  成长组“冠军”董事长是南大毕业生 

  “能从2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我很意外,歌礼生物首先是来学习,其次是来感受这里创新创业的氛围,最后是希望同行、投资人能够给我们以指导。”歌礼生物董事长吴劲梓获奖后坦言。 

  “我是一名南京人,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以前在南大念书的时候还没有听过‘百家湖’。这次一看,从创新氛围到人文环境都是一流的,感受非常深。看到江宁发展这么好,感觉很骄傲。”吴劲梓说,他将来一定会回到家乡来发展。 

  此次参赛的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也获得了较高关注,并夺得了成长组二等奖。 

  前沿生物研发出了全球第一个治疗艾滋病的长效药——“艾博韦泰”。这种新药不仅填补了中国在抗艾药研发领域的空白,更是开创了艾滋病长效治疗药物的先河。 

  “目前该新药已完成临床试验,有望年底上市,将成为艾滋病全新治疗的里程碑。”该公司CEO王昌进对南京一往情深,他说,“江宁是片创业热土,前沿生物走到今天离不开江宁高新园的支持。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江宁展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比赛期间,南京江宁还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本土特色的双创服务活动,包括南京江宁人才科技新政发布会、江宁梧桐林创聚广场开园活动、“感知江宁”参观考察活动、“江宁之夜”创客湖畔音乐会,让创客们更深入直观地认识了江宁。 

  2017创新创业融资路演江宁专场、“双创”进高校、“双创”进社区等活动,则充分展示了江宁优秀的最新政策和创业氛围,更赢得了参赛者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江宁持续加大“双创”载体建设力度,承载人才创业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其中,该区25平方公里的江宁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总面积超300万平方米的“双创”载体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区经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73家,其中国家级17家,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的无缝链条,区域孵化能力跻身全国区县12强、江苏省前三强。

  据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宁全面实施“创聚江宁”人才工程和“人才强企10策”,逐步构建起从顶尖到草根、从创业到创新、从人才个体到企业主体的政策扶持链。先后围绕人才引进、培育激励、金融扶持、科技服务等出台了24项政策,形成了“人才引进—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运营—市场开发—品牌建设”的全周期扶持体系,从制度层面构筑起了人才发展比较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