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为梦想起航

2017-09-20 16:21:2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为梦想起航 徐工用爱点亮孩子们的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ec8f31a-5296-4857-be78-93bf50765731.1

  甘肃的冬天很冷。小姑娘扎西尖措有个心愿,希望能有一床暖和的被子。9月16日,她如愿以偿。“很感谢徐工集团的叔叔和阿姨们。”在扎西尖措就读的夏河县吉仓乡徐工希望小学,像她这样的156名贫困留守学生,在徐工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9月12日至17日,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公益活动在江苏徐州、甘肃夏河等地的8所徐工希望小学举行。徐工集团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为713名贫困、留守、单亲小学生送上836份心愿礼物,用爱和责任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转动未来美好的世界。

  搭建“微平台”,许下836个“微心愿”

  “一床棉被、一盒蜡笔、一副羽毛球拍,这些在城里孩子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物件,但对于这里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很难实现的小心愿。”谈起徐工吉仓乡希望小学的孩子,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甘肃办事处主任彭爱难掩心头的酸楚。

  该校地处甘南藏族自治州,四面环山,平均海拔2950米。孩子们都住在离校5公里以外的村庄,每天早上5点起床,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想买课外书,都要等到周末回家赶集,所以很多孩子选择住校,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

  为提高微心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徐工集团以贫困、单亲、留守儿童为关爱重点,与8所徐工希望小学搭建微信互动平台,以在线交流、电话征询、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孩子们的个体心愿进行定向征集。徐工志愿者及时把收集到的困难、问题、需求和梦想进行分类梳理,对每一样心愿物品逐一采购,确保能精准满足每一个孩子最迫切的需求。活动启动1个月以来,筛选合理心愿836个。

  汇聚“微能量”,争做小小“徐工人”

  徐州市徐庄镇苑山小学的吴哲其是一个工程机械小粉丝,从小就喜欢挖掘机、起重机等工程机械产品。9月4日,吴哲其在徐工心愿卡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想看看那些大机器是怎么造出来的,更想跟它们合个影。”不久后,他收到了徐工体验日活动的邀请函。认领这一心愿的是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格,她说,希望能有更多孩子走进徐工,分享快乐和感动。

  9月16日,徐工举行“微心愿”体验日活动,吴哲其和29名同学以及20名徐工员工子女,一起来到这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孩子们参观了徐工体验厅和国际先进、亚洲第一的压路机智能制造车间,现场观看了“钢铁蜘蛛侠”步履式挖掘机ET110的灵动表演,大家携手共绘“徐工,让世界更美好”的产品长卷,并在“我是小小徐工人”和“我来驾驶徐工压路机”卡通造型前定格下一张张灿烂的笑容。

  欢迎仪式上,李格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并寄语道:希望你们能在徐工大爱、人间大爱的感召下,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在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中,要多磨练心智,健康茁壮成长;要热爱祖国、热爱世界和平、热爱中国制造。

  递送“微服务”,描绘五彩“童心梦”

  “中国梦、徐工筑,童心梦、徐工圆”,步入装饰一新的“徐工圆梦园”,孩子们不由大声念出了这里的标语。

  这是丰县范楼镇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的现场,孩子们在徐工志愿者的引导下,将他们眼中和心中的徐工,以及他们的梦想和世界,画在纸风车上。当孩子们拿起风车开心地迎风奔跑时,纯真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全球精准公益”的倡导要求下,2.3万徐工人用行动诠释着徐工大爱。近十年来,徐工集团先后参与汶川、玉树、鲁甸、茂县、九寨沟地震,天津火灾、盐城风灾、巴西SC州水灾等18次全球重大灾情救援;去年1月,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徐工蓝梦公益基金,实施了“蓝梦童行”“微心愿”“非洲水窖”三个公益项目。2009年以来,徐工集团在甘肃夏河、陕西安康、江苏丰县等全国各地捐建了11所希望小学,今年6月,又一所徐工希望小学在非洲大地喀麦隆建成使用,重新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求学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