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南京马群换乘中心要开工了 2019年投用

2017-09-19 13:59:16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马群换乘中心要开工了,2019年投用 目前已完成施工设计,地下一、二层都是停车场

  从2012年就传出要动工的南京马群换乘中心一晃5年过去了,除了原本设计无缝换乘的麒麟有轨电车仍在进行不载客试跑、换乘中心确定为融商业、办公、公寓等于一体的规划方案外,无论是宁句城际、公交场站、城际公交都还没有影子。近日,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回复网友问询时首次明确了马群换乘中心的开工时间表。据悉,在9月底正式开工后,马群换乘中心预计在2019年交付使用。

  2017年上半年,随着包括原马群汽车站所在的地块进行建设项目批前公示,马群换乘中心最终确定为集交通、商业、办公、居住、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也是首次引入综合体开发模式建设的交通枢纽,集城市交通、短途城际、非机动车等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涵盖换乘枢纽、公交停泊系统,城市综合体等综合功能。

  《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最新的方案中,该项目的开发也被一分为二,具体以马群南路为界线,分为东、西两个地块。东地块规划建设公交停保场,西地块规划建设换乘中心及商业开发。由于长时间没有明确的建设时间表,有关马群换乘中心的问询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络问政上出现,尤其是规划中宁句城际也将在这里换乘后,马群换乘中心的关注度日益明显。2017年上半年,已经将具体承建任务交由新成立的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其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因规划方案调整,马群换乘中心进度一直较慢,但相关各方已经多次沟通协商,力争在2017年年内动工。

  这一说法最终在网络问政中被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发言人证实。在回复网友关于马群换乘中心的最新动态时,该发言人表示,综合换乘中心已完成了部分施工图设计及评审工作,正在组织基坑支护施工和渣土外运招标,计划于9月底开始建筑基坑支护施工。目前,马群换乘中心先期建设的公交停保场项目已接近尾声。规划中通过二楼平台层直接换乘至地铁2号线马群站的麒麟有轨电车也在进行不载人试跑。由于该换乘中心还涉及S6号线、12号线这两条地铁。虽然12号线不在“十三五”的建设序列中,但如同当初在建设南京南站一样,会提前给其他线路做工程预留。据悉,马群换乘中心计划在2019年建成投用,项目地下一、二层都是停车场,可提供800个停车泊位给小汽车、出租车,还有200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场地;地上一层是公交车换乘层,二层是轨道换乘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