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荣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2017-09-17 17:12: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李胜兰    

  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恒丰村镇银行跻身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指标体系第40名,荣膺“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5044754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获奖展示 吴伟 摄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2011年10月30日正式入驻扬中,成为镇江市第三家、扬中市唯一一家村镇银行,这也是恒丰银行发起设立的第五家村镇银行。截至2017年6月末,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总资产达18.81亿元;各项存款14.86亿元;各项贷款14.4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36亿元,占比99.16%,涉农贷款余额13.86亿元,占比95.72%。存贷款规模及对当地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镇江市五家村镇银行均名列榜首。

  自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设立以来,恒丰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始终高度关注村镇银行的健康发展,为促进村镇银行稳健经营、健康发展,主发起行恒丰银行先后出台多项制度,从市场定位、职责分工、机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业务与风险监督管理、法人治理机制管理、内控管理、合规管理、综合管理和企业文化激励考核、信息报告等方面制定了全面的指导意见,全力支持、指导、服务村镇银行实际需求,确保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有效履行社会责任,实现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服务宗旨,打造精品村镇银行。作为主发起行,恒丰银行总行主动担负起出资人及大股东的责任与义务,根据村镇银行经营发展需要和监管要求,与村镇银行先后签订了重大风险化解处置承诺书、持续注资承诺书。

  属地一级分行南京分行紧跟恒丰银行总行步伐,制定了村镇银行管理实施细则,同时与村镇银行先后签订流动性支持协议、服务器及核心系统托管协议,确保村镇银行持续稳健地经营与发展。

  六年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方式灵活的优势,突出“小”字当头、“快”字当先、“活”字当前,组织部署做到“早而勤”,经营团队做到“专而精”,金融服务做到“好而优”。

  自设立以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始终秉承“立足扬中、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服务宗旨,坚持做小、做散、做优,截至2017年6月末,农户贷款余额5216.59万元,涉农贷款余额138611.60万元,占比95.72%。

  今年以来,针对扬中市智能电气占有全国市场份额的20%以上的产业结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接地气、敢创新,推进信贷营销和结构调整计划的稳步实施,使贷款投向与地方产业相匹配,先后推出“恒易贷”“恒信贷”,即将推出小商户POS贷、“光伏贷”、“税易贷”、“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2017年7月,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与扬中市八桥村民委员会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召开银企恳谈会,听取该村企业家代表、农户代表对金融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想法。针对村级经济实际情况“特色订制”,围绕村镇建设、村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推出适合县域民情的“土特产”。2017年8月,在当地政府、金融办和人民银行的参与和见证下,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与扬中市供销社总公司对接,本着“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原则,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农资采购销售特点及周期订制产品,实行优惠利率,并通过POS机等多种结算方式,实现项目资金统一归集、统一结算,实时掌握采购、销售现金流,就生产经营、农资供应项目和其他项目建设等开展全面合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采购资金供应,满足农户生产需要。

  六年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78.12亿元,其中:农户和小企业贷款始终保持在99%以上;支持三农和小企业户数达3500余户;累计上缴各项税金达7276万元,真正成为“扬中人自己的银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5044811

百强村镇银行授予仪式 吴伟 摄

  近年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相继获得扬中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十强服务业企业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构建“爱心慰问、捐资助学、支持赞助”常态化机制,获得“2015年度扬中市爱心助学先进集体”称号;不断开展平安金融创建,提升服务档次,获得“2011-2013年度镇江市平安金融示范单位”、“2014年度镇江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016年度镇江市五一文明班组”、“2015-2016年度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支农支小任重道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年是扬中市经济深入转型的一年,也是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持续发力的一年。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将积极参与扬中市深化转型的生动实践,共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在内部精细化管理上,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对各项制度执行和落实的监督检查,保证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内控管理基础,杜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规范行为;持续提升信贷管理精细化水平,稳健经营,持续加强风险防控;重视和加强应急管理,继续完善各类风险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工作,全面提升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即将跨入第七年的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将以新生力量之势,“服务扬中、稳健经营,严控风险”,在扬中这片金融热土上生根发芽,播撒希望。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的“恒匠们”也将把“不服输”的士气、“不畏难”的锐气、“不言败”的志气融进血脉,变成自觉,化为行动,凝聚正能量,奔向新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良的现代村镇银行而不懈努力。(文 吴伟 编辑 郑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