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第十七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23日开幕

2017-09-16 16:59: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9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上,通报了第十七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23日开幕,届时还会有固城湖螃蟹吉祥物游南京、长三角亲子大会、高淳味道品蟹盛宴等数十场精彩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6113137

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红艳 摄

       据了解,2017年南京市高淳区螃蟹养殖面积稳定在20万亩以上,9月底将大批量上市,规格质量都要好于往年。预计今年固城湖螃蟹总产量将超过1.6万吨,比去年增加了10%以上。高淳水产专家陈贤明表示,今年蟹种放养密度稳中有降,整体放养密度为每亩800-1000只左右,所以螃蟹的平均规格比去年同期增重 10~15克。据分析,以往的螃蟹价格走势呈“U”字型,刚上市和下市的价格偏高,随着螃蟹大量上市,中间价格会有回落。但由于今年螃蟹上市周期短,国庆与中秋又重叠在了一起,螃蟹的供求关系比较稳定,所以今年高淳固城湖螃蟹价格波动将小于去年。预计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爱蟹的市民就可以买到价格实惠、品质绝佳的固城湖大闸蟹。

       发布会上,高淳区相关领导介绍了高淳固城湖螃蟹的特色:在三十多年的养殖实践过程中,高淳研发出了独特的生态养殖模式,在喂养时讲究三荤三素(螺蛳、小鱼、小虾,南瓜、玉米、水草),为螃蟹成长提供足够营养;养殖过程中坚持稀放苗种、放养鱼虾和多样化水草种植,还原原生态的螃蟹生长环境,因此生产出的固城湖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堪称蟹中的“高富帅”和“白富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6113325

高淳螃蟹 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据悉,近年来,螃蟹生态养殖已成为高淳的一大特色富民产业。高淳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良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以螃蟹生态养殖为主的特种水产业。品质高、规格大是固城湖螃蟹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固城湖”螃蟹,凭借其响亮的品牌名气和优良的内在品质,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水产市场品牌管理部副主任谢倬彦处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2017年度固城湖螃蟹实体店授权125家,网络授权57家,共计182家,实体店与去年相比增加8家,网络授权目前增加5家。随着授权工作的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授权店的数量还在刷新。”

        为了让消费者更快、更便捷的买到正宗的固城湖螃蟹,今年南京馆在电商生鲜上做足了文章,高淳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区域农产品上行的冷链物流集散中心——“慧农云仓”项目。南京馆负责人介绍:“原来高淳螃蟹普通快递到深圳需要3天时间,通过 ‘慧农云仓’的快速免检通道,装好的大闸蟹直接送上顺丰全货机,半天就能送达。今年更是与天猫、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辟固城湖螃蟹绿色通道,网购大闸蟹最快6小时到家,全国最久不超过48小时。”据悉,短短一个月时间,南京馆在线上十个渠道上架销售的固城湖大闸蟹蟹卡及预售固城湖大闸蟹的销售额近百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6113437

螃蟹交易市场 丁亮 摄

      此外,为了提升固城湖螃蟹的核心竞争力,今年6月初国内第一家河蟹研究所—“南京市高淳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研究所”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挂牌成立。据该研究所所长、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邢青松介绍,高淳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围绕提升高淳区螃蟹品质,提高养殖成活率和养成规格展开,目的是提高广大蟹农的综合经济效益。

      发布会现场,高淳旅游行业协会代表高淳与来自无锡、安徽的知名亲子机构、自驾游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南京报业集团龙虎童伴携手推出高淳亲子品蟹发布大会,来进一步打响高淳旅游品牌,提高高淳螃蟹节的品牌度和美誉度。现场高淳金牌导游孔明慧对高淳亲子线路进行推介,推出了高淳精品一日游、两日游亲子品蟹线路,还有以亲子文化之旅、亲子探索之旅、亲子休闲之旅为主题的特色鲜明的研学亲子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高淳各大主要景点。游客可以前往固城湖水慢城品蟹玩水、游子山文圣殿拜成童礼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高淳国瓷小镇享受做陶的趣味、武家嘴热带风情谷了解热带植物、高淳老街亲子共读,还可以到桠溪慢城露营。 主办方为展示高淳优质的水产品、农副产品及特色产品,特意举办了“美丽乡愁•原味高淳”创意市集。金牌固城湖大闸蟹、正宗高淳米酒、地道红茶、自产农家米等悉数亮相!

      据悉,本次螃蟹节从9月23日开幕将持续到11月。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围绕螃蟹产业、休闲旅游、商务投资、文体艺术四大板块。固城湖蟹王蟹后争霸赛、高淳味道品蟹盛宴、高淳国  际马拉松赛、千人瑜伽大会……各种精彩活动轮番登场,整个螃蟹节期间欢乐不停歇。高淳区旅游局局长王建业表示,高淳区凭借固城湖螃蟹金字招牌和国际慢城特色名片,实现了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的巨变,经过多年的生态坚守和特色塑造,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统筹建设了东部“山慢城”、中部“文慢城”、西部“水慢城”,整体构建了春赏花、夏亲水、秋美食、冬养生“一年四季皆可游”的全域旅游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