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云锦版《蒙娜丽莎》即将亮相版博会

2017-09-12 16:36:20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云锦版《蒙娜丽莎》即将亮相版博会 云锦大师“破解”神秘字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_109987_A02J20170912C_3

  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将于9月15-1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行,作为版博会的联合主办承办方,南京在版博会中有着特殊的地位。

  南京展区展出面积为784平方米,在各展区中面积最大。南京展区的内容分五个版块,全方位地展现南京版权工作成果。

  南京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历来重视保护传承,“文化传承与印刷版块”的主题就是继承发展传统文化。这次南京展区除了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当属云锦版《蒙娜丽莎》备受瞩目了。

  如今特别流行一个词——跨界,影视演员跨界音乐,舞蹈跨界话剧,相声跨界京剧……其实,跨界都是咱南京云锦玩剩下的。

  早在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上,南京云锦跨界达·芬奇的经典作品《蒙娜丽莎》,让全世界欣赏到了南京云锦独特的艺术魅力,也让更多的人们看到了云锦与绘画艺术的跨界合作。

  这幅宽1.8米、高2.5米的云锦版《蒙娜丽莎》是有史以来最大尺幅的云锦人物织造像,面积为原作的10倍。

  “当时,这个尺幅太大了,我们特意设计了一个2米宽的织机。”南京云锦很少表现人物肖像题材的作品,这是南京云锦大师在坚守中的艺术创新。

  为了还原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南京云锦大师们拿出了看家本领。“传统云锦织造时多使用鲜亮明丽的色彩,而原画整体较暗,我们研发了逐层异色的染织方法,逐花异色的织造工艺。”南京云锦研究所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副总监李晓伟告诉记者,云锦再现了原作“无界渐变着色法”的油画技法。

  蒙娜丽莎的微笑不仅神秘,曾有研究者借助显微镜在蒙娜丽莎眼中发现神秘字符。这神秘字符是什么呢?咱们的云锦大师给“破解”了。“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的logo是山水城林,当时的云锦大师脑洞大开,就把这个logo放到了眼睛里。”蒙娜丽莎从不同方向看都在微笑,但你用放大镜从不同角度看云锦版《蒙娜丽莎》的眼睛,看到的图案也不一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