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南京宫颈癌疫苗“接种地图”新鲜出炉

2017-09-11 10:26:29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8月21日,江苏省第一针宫颈癌疫苗在南京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据了解,包括南京在内的江苏6市的部分区县疫苗已到货。那么,南京有哪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接种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期,我们准备了一份南京宫颈癌疫苗接种攻略,并绘制了一份“接种地图”奉献给读者。

  宫颈癌疫苗用于预防而非治疗HPV感染

  据了解,此次在江苏省内上市的为双价HPV疫苗,该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9-25 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剂。江苏省疫苗为零差价销售,在江苏省第二类疫苗增补采购产品公示中,双价HPV疫苗价格为每支580元,3支总价为1740元,这就是消费者所需支付的疫苗价格。而根据规定,接种单位还可收取一定的接种服务费,接种服务费价格很低廉,只需一两元。

  需要提醒的是,宫颈癌疫苗用于预防而不是治疗HPV感染,最有效的接种时间是进入性活跃期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有文件指出,在接种完3剂的疫苗后,观察到的最高的免疫反应发生在9-15岁的女孩中,所以世卫组织推荐女孩和年轻女性接种。但是,性生活史和生育史并不是接种的禁忌症。对已有性生活但还未感染HPV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相关HPV型别的感染及其引起的宫颈病变,对于有性生活后已经可能被HPV感染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其他相关HPV型别的感染或者相同HPV型别的再次感染。

  超过25岁,可等明年接种四价疫苗

  中国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是9-25岁的女性,也就是说,现阶段如果超过25岁想接种是会被拒绝的。但四价HPV疫苗已于今年5月拿到内地的进口注册证。四价HPV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20-45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剂。该疫苗还需经过疫苗进口、批签发检测、省级中标公示后方能面向大众,预计2018年初江苏省内适龄女性能接种到该疫苗。

  宫颈癌疫苗接种,注意七大事项

  1、本次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防护HPV16/18型所引起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并且对其他致癌性HPV有一定的交叉保护效应,对所有型别HPV所引发的宫颈癌前病变的总体保护效力达到93.2%。

  2、需接种3针,即0/1/6月接种,采用上臂肌肉注射。

  3、根据说明书,接种对象9-25岁女性,超过25岁可等待明年年初上市的四价疫苗。

  4、疫苗不能清除已有的感染和病变,但可以预防再次感染。

  5、该疫苗全球已接种6000多万人次,有较好的安全性。任何药物都存在一定比例的不良反应,该疫苗有可能发生发热、红肿、局部疼痛等一过性不良反应,总体是安全的。

  6、若女性已经或者准备妊娠,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程序,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

  7、疫苗不能保护所有的HPV感染,所以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仍然需要定期宫颈筛查。

  接种疫苗经典问答

  问:经期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答:可以的,经期不影响接种HPV疫苗。

  问:孕妇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答:HPV疫苗属于灭活疫苗,科学研究表明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各国均不建议怀孕期间接种。如在接种期间发现怀孕,应当停止后续接种,剩余针剂在分娩哺乳期完成后再继续接种。

  问:已经感染HPV病毒,还需要接种疫苗吗?

  答:只要没有同时感染HPV疫苗所覆盖的病毒,接种此疫苗仍能有效预防其他型号HPV病毒。

  问:哪些人群不适合接种HPV疫苗?

  答:备孕或怀孕期间、对蛋白质过敏以及对疫苗的任何成分过敏和感冒发烧期间,均不宜接种。

  问:打了疫苗之后就不会患宫颈癌了?

  答:宫颈癌疫苗分很多型,此次国内获批的疫苗只针对HPV-16和HPV-18这两型病毒,称为二价疫苗,所以注射疫苗后的女性仍有机会接触到其他亚型病毒,仍然存在患宫颈癌的风险。因此,接种HPV疫苗不能100%预防宫颈癌、也不会终身免疫,常规的宫颈癌预防仍有必要。

  南京宫颈癌疫苗“接种地图”

  秦淮区

  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4207850 秦淮区莫愁路374号

  红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8566187 秦淮区明匙路65号

  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4873684 秦淮区光华路海福巷20号

  大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4590839~8501 秦淮区八宝前街公园新寓4幢

  建邺区

  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7781191 建邺区莲池路113号中医科

  双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6890352、18013928168 建邺区燕山路227号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6410070 建邺区南湖路7号

  鼓楼区(9月底才接种)

  江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3472420 鼓楼区润江路1号睿城综合楼3楼

  宁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9625509 鼓楼区宁海路街道汉口西路28号(9月底)

  华侨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6511433 鼓楼区管家桥63号

  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8710899-821 南京市鼓楼区宝燕南路10号

  栖霞区

  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燕路门诊:栖霞区和燕路290号,85503741—6644(8133)

  尧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栖霞区尧佳路95号,85200726—814(813)

  仙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栖霞区文枢东路1号,85587350—8067

  雨花台区

  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花台区雨花西路113号,025-52400959

  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花台区小行路35号,025-52805999

  备注:接种宫颈癌疫苗,均需提前预约。江宁、玄武,目前尚无法接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