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南京建邺区法治环境不断优化 为城市建设护航

2017-09-11 14:09:2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法律顾问覆盖政府各部门,法律服务产业园辐射省内外 法治建邺,为“城市中心”建设护航

  近年来,随着南京市建邺“城市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大批重量级项目纷纷签约落户。与此同时,南京市建邺区法治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打造法律服务产业园……良好的法治环境已成为建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高效服务助力重大项目签约

  江苏苏宁银行是江苏首家民营银行,经多地考察比较,最终选择落户南京市建邺。2017年6月16日,江苏苏宁银行开业暨普惠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会上,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市建邺区正式签署入驻河西金融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河西金融集聚区再添一总部企业。 

  6月23日,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落户南京,选址建邺。该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重要的战略性项目,将投入重点资源重点发展。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带动性,对河西新城、南京甚至江苏的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两大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多方努力的结果,其中就包括区政府法制部门的同志。以区法制办为例,法制办有一项重要职能就是对区政府签订的合同进行合法性审查,既要让合同目的得以顺利实现,又要让合同条款能够实实在在起到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的作用。在苏宁银行签约前的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区法制办的同志对双方签约的合同文本,反复认真研究;并多次与区金融办、区政府法律顾问一起,同苏宁银行法务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换意见,将双方的合同诉求逐字逐句地化作合同文本,最终实现双方共赢。 

  为确保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落户南京建邺顺利推进,区法制办在协议签署前,对协议的文本条款同样逐字逐句推敲研究,查法条、查辞典、找依据、做调研,白天忙不过来就晚上加班,光是专题研究就有十多次。 

  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每一次重大项目入驻的背后,都少不了法制部门工作人员的付出。正因为南京建邺区有一支优质高效的法制队伍,2017年上半年,建邺区重大项目的签约过程都非常顺利。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资深副总裁、首席客户官吴敏芝曾指出,“与建邺区的合作是阿里巴巴历史上所有与政府合作项目中效率最高、推进速度最快的。” 

  法律顾问覆盖政府各部门

  南京建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早在2015年,建邺区政府就建立和完善了政府法律顾问体系,并制定了《建邺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章程》,对政府法律顾问的服务范围、工作流程、机制保障和考核评价等作出具体规定,确保法律顾问真正发挥作用。当年6月,遴选了8名法律专家、知名律师,结合区领导工作分工,为区领导配备法律顾问贴身服务;另外又聘请了16位法学教授、专业律师,担任区政府的法律顾问。全区各部门、街道也都聘请了法律顾问,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建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必然要求政府在法治建设上更上一层楼。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17年7月,建邺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工作会议。会议印发了《建邺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等文件,对建邺区“十三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打造南京法律服务产业“新硅谷”

  近年来,南京建邺区以四大功能园区为载体,围绕3+3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入驻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为满足园区企业在优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建邺区积极探索法律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建邺正在打造一个高端规模化的法律服务产业园,落户在新城科技园内,目前已有几十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进驻。该产业园以高端知名律师事务所为主,汇聚公证处、会计师事务所、仲裁评估、司法鉴定和法律援助等机构,致力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 

  “法律服务业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引领高端服务产业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全国法律服务市场规模最大的在北京朝阳、产值最高的在上海浦东。而我们则要通过努力,将建邺的法律服务产业园,打造成全国服务最优,使其成为南京法律服务产业‘新硅谷’。”建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5年,建邺区法律服务产业园将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和优质服务理念,加大引进力度,全面推动“十百千”工程,即:全区法律服务业产值10亿元以上,其中亿元品牌所5家;集聚100家优质品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介机构;引进知识产权、金融证券、文化创意、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服务领军人才1000名。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将通过建立完善的法律服务体系,打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形成优质的法律服务业态,实现科学的管理服务机制,奋力推进建邺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