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青连铁路建设提速 明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

2017-09-11 10:05: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青连铁路连云港段建设提速 明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

  9月10日连云港市铁路办获悉,青连铁路江苏段项目建设再提速,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完成任务的91.6%,其中涵洞施工和箱梁预制均提前完成,全线将于2017年8月具备通车条件。据介绍,青连铁路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连接连云港股市与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是连云港市目前在建的一条重要铁路。青连铁路建成后,连云港市市区到青岛仅需1个小时。

  青连铁路2014年底全线开工建设,该铁路江苏段北起苏鲁交界的绣针河,南至连盐铁路起点,途经赣榆区柘汪镇马站、东棘荡等12个村,线路循沿海高速东侧并行,与沿海高速共用一个交通走廊带。该铁路大部分位于山东境内,江苏段内分别有绣针河特大桥、柘汪跨临海公路特大桥,大桥一座,中桥三座,小桥一座,桥梁总长为3.6公里,还有涵洞十五座,青连铁路的终点是在柘汪镇,与连盐铁路的起点相接。

  据了解,青连铁路江苏段总投资28395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6014万元。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加快施工现场剩余工点的施工,确保现场架梁、铺轨能够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确保项目建设附近村民出行方便及利益不受损失。

  青连铁路位于胶东半岛东南部,连接山东省胶东半岛、日照地区与连云港地区,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公里,其中山东境内186.626公里,江苏境内7.888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总投资237.7亿元。根据规划,青连铁路正线北起青岛北客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和我市赣榆区,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

  青连铁路建成后,该铁路向北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相连接,向南可与连盐铁路、沪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已建成的沪宁城际铁路等连接,将极大地便捷连云港市的对外交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