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大幕

2017-09-11 09:06: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市拉开大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话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国家工信部副部长罗文、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并作主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1001_副本

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主会场,摄影 顾红艳

  据悉,本届物博会以“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对于推动物联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吸引参会企业超5300家,参会的海内外嘉宾超过9000人。

  李强在发言中说:“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发轫之地,正日益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热土,为物联网产业大发展创造着新的条件和契机。目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处在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基础支撑的加快完善、产业生态的日渐成熟,物联网成为不少国家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各大科技巨头也开始大举投资并购,纷纷抢滩布局物联网产业生态链,物联网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孕育激荡、有待迸发的状态,一个新的物联网时代呼之欲出,即将破茧成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发表演讲,摄影 刘烈

  对于即将到来的物联网大发展,李强在会上表达了三点基本判断:“第一,物联网作为全新的连接方式,千亿连接量必定催生新一代的巨无霸企业。第二,物联网发展不论在哪个领域率先引爆,都一定会带有鲜明的地域标识和印记。第三,物联网的大规模应用必定和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相伴随,使跨界融合成为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初衷,就是为物联网的大发展、为未来场景的实现搭建一个大平台,集聚全球物联网领域的最优质要素,借助各方面力量,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物联网时代早日到来,同时这也是基于江苏的资源禀赋来考虑的。江苏发展物联网有基础有优势,也有很大的潜力和希望,江苏愿意为全球物联网爆发式发展提供一块‘试验田’,让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推广、模式创新在江苏都能找到支撑平台和优质合作方。”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发言中指出,物联网正在成为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据统计全球40%的运营商都在积极部署业务运用,全球每天约有550万台设备加入物联网,美国咨询公司预计2021年全球联网设备将达到280亿,其中160亿与物联网有关,物联网各行业的加快普及促进电网、水网、公路、铁路、港口等传统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也将越来越多的设备、车辆、终端纳入智能化之中,为智能经济新经济形态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支撑。

  压轴出场的马云在演讲中表示:“物联网在发展过程中,企业是强大的生产力和推动力。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让大家来畅所欲言。但是另外,政府要建立良好的生产关系,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这可能是企业今后最最需要的,政府要保障创新,用新的方法去治理创新,去管理创新,去引导创新,去保护创新。”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会上介绍,去年,首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在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记”。目前,无锡市物联网企业超过2000家,去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今年上半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增长近25%,无锡企业累计牵头和参与制定的物联网国际国家标准52项,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及30个国家400多座城市,无锡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全域覆盖的地级市,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物联网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据悉,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会期4天。将围绕“物联世界、共创未来”的主题举行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场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IEEE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对于推动物联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