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于9月20日首推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2017-09-08 09:55:5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首推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9月20日起均“网上办、集中批、不见面”

  7日,全省施工许可并联审批现场推进会在丹阳召开。江苏省住建厅在推进会上宣布,施工许可证审批“丹阳模式”很快将在全省推开,9月20日起全省施工许可均将“网上办、集中批、不见面”。

  8月25日起,丹阳在江苏省率先试点施工许可并联审批。9月7日,丹阳市和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锁忠和工作人员来到丹阳市建设服务中心,经中心工作人员吕嘉鹏指点,他们在电脑上输入施工许可并联审批所需相关信息,并将相关文字资料扫描进入电脑。最多7个工作日后,这家公司就将收到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谢锁忠告诉新华日报记者,公司近期承揽了丹阳市云阳粮油管理所翻建仓库及维修改造工程,计划9月18日开工。他说:“以前办理施工审批要跑十二三个窗口,涉及规划、建房办、供电、电信、移动等不同单位,共要审批68项内容,花时间、费精力,办好审批至少1个月时间。现在一个窗口递交,审批内容减掉了35项。今天来办,如期开工完全没问题。”

  “其实足不出户,登录‘江苏省建筑工程一站式申报系统’就可以自行完成申请。当然也可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指导或免费代办完成。”丹阳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包红琴说,过去是串联审批,资料重复递交,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丹阳流程再造,摸索建立施工许可“一站式审批系统”,涉及6个单位的审批职能由1个单位完成,审批项目大为减少,不用重复提供纸质材料,中介服务类不再纳入审批环节。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表示,施工许可改革是当前江苏省“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阶段性工作,其主要任务就是建立并联审批制度,这也是实现江苏省“3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

  根据江苏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这需要进一步落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和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把过去需要在质量监督系统、安全监督系统、施工许可系统申报的事项及施工现场踏勘四个环节的工作,全部整合到“省建筑工程一站式申报系统”办理,用户只需面向一个系统。在此之前,工业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需26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施工许可,其中在审批这个最后环节上,过去是30个工作日完成,现在要求全省通过借鉴“丹阳模式”展开并联审批,从9月20日开始,将审批时间均缩减到7个工作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