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江苏南京市41个游园绿地“十一”前后完工

2017-09-08 13:18:5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41个游园绿地“十一”前后完工

(环保)江苏南京市41个游园绿地“十一”前后完工

徐琦 摄

  暗红色的透水混凝土步道、苍翠的树木、山丘上的观景台……漫步游园,处处可见匠心。9月7日上午,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在小桃园二期现场发布2017年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进展。按照年初计划,南京市2017年将新建、改建41个游园绿地,完成主干道100处花镜节点彩化提升,完成9处绿雕和多组立体绿化建设。到“十一”前后,上述计划将全部完工。 

  南京日报记者9月7日上午从南京市鼓楼区姜家圩路进入小桃园二期游园,西南侧是一座小山丘,沿着山脚有一条蜿蜒的旱溪,上面铺了石头,两侧种了各色水生植物。进入游园中北部,是一个开阔的中心大广场,红色、黄色、青色等片石不规则铺设的步道形成一道斑斓的地面景观。 

  “小桃园二期游园东临护城河、西至锋尚国际公寓小区、南至佳盛花园东侧路、北至察哈尔路,南北向总长463米,总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黄俊介绍,游园依托山丘、坡地、平地等自然地形,设置了观景亭、林中步道、雨水花园、中心广场、大草坪等。植物配置则按照“春天有花,夏天有荫,秋天有色,冬天有绿”的设计理念,在保留香樟、大叶女贞等原有优良树木基础上,新栽了桃花、樱花、石楠、广玉兰、银杏等。 

  “环境非常好,植物品种也多。”洪女士说,每天她都会带着娃来这里玩,喜欢养花的她还经常能在这里发现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新品种。 

  南京市市绿化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2017年初制定的为民办实事任务计划是新建、改建41个游园绿地,包括小桃园二期、三期等。截至8月底,已经完成了11个。南京市鼓楼广场(东)、汉中门广场(南)、胜利广场、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游园绿地等22处游园绿地已进场施工。另有8处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所有工程将在9月底前后完成。 

  除了绿地游园,南京市2017年还计划打造9处绿雕和多组立体绿化建设、完成主干道100处花境节点彩化提升。 

  “到目前为止,绿雕已完成了江东中路奥体中心段‘活力都市’、江东中路万达广场南北岛头‘花开’和‘鸣春’这3处,其余将在9月底前完工。”上述人士说,道路节点的花境已经完成了136处,超额完成了年初100处的计划。 

  南京市鼓楼区绣球公园北侧的仪凤广场边的绿地,繁星花、彩叶草、长春花配合宽窄不同叶片的植物、造型独特的景观石,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这里原来是大片绿篱,周围人流量很大,但是景观效果不佳。”南京市鼓楼区开林园林公司的朱敏介绍,他们将原有的绿篱移栽后,将景观石显露,并搭配栽种了各个层次的灌木、花卉,以确保四季常绿、每季有花。“比如地面的草坪,我们准备了两种草籽,这个季节是百慕大草,到了冬季就会换上黑麦草,这样能确保一年四季的草坪都是绿的。” 

  在旁边七二四所住了40多年的毛景凤老人正绕着仪凤广场走路健身。“改造后的广场和以前真是不一样,不仅看着舒服,空气中还经常弥漫着各种花香。”老人说,她每天绕着广场走15圈,非常喜欢这里,“我经常对外地的朋友说,我们南京,一出门,到处都是公园。”

  小桃园二期绿化优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