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宁和、宁高二期年内开通 宁句力争年内开工

2017-09-07 17:35:20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宁和城际、宁高二期年内开通 宁句城际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6b2f950-5771-4ccf-a7d3-c33166c3ddbf.1

  2017年年内将迎来两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南京的首条地铁城际线也将在年内开工……9月6日,南京地铁公布了目前在建6条地铁线的最新进展。其中正在进行模拟试运行的宁和城际、即将在本月不载客试跑的宁高二期将成为今年继4号线后开通的第二条和第三条地铁线。与此同时,根据相关计划,首条地铁城际线宁句城际也将在年内开工。

  宁高城际二期本月中旬不载人试跑

  作为今年继4号线开通后有望年内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宁和城际自8月13日起已经开始模拟试运行,目前一切试运行状态良好。由于其跨江段是目前南京过江线中唯一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跨江段利用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专用过江通道并与其合建。所以大家在乘坐高铁途经大胜关铁路桥时,如果碰巧,是能够看到地铁和高铁并驾齐驱这一难得景象的。宁和城际东起南京南站,经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西至浦口桥林,线路全长37.55km,是继3号线、10号线之后南京地铁又一条过江线路。该线的换乘站共计3座,与多条已建成或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进行换乘。其中油坊桥站与2号线、8号线,永初路站与7号线通过通道换乘;马骡圩站与11号线则通过站厅换乘。

  即将在9月开始模拟试运行的宁高二期工程新建的5座车站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已实现“轨通”“电通”,并完成冷热滑试验。首列车已交付信号进行调试工作。随着前段时间该线路相关站名的上报待批,预计最快将在9月中旬进行不载人试跑。该线路以禄口新城南站为起点,经江宁、溧水、高淳三区,终点到高淳站。线路全长52.42公里,设站5座。如果后期按预定计划推进,今年年底前,市民往返主城和高淳除了走高速将增加一条轨道交通可供选择。

  宁溧城际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另一条计划在明年一季度开通的地铁线路是宁溧城际。截至8月底,宁溧城际工程新建的9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逐步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12条盾构隧道,已有11条隧道贯通。盾构区间累计掘进占总量的99%;正线铺轨已完成总量的84%。宁溧城际工程全长约30.16km,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线路起点为禄口机场站,终点至无想山站。和宁高二期的靓黄色不同,宁溧城际的主色调为颜色偏淡的梅色。至于说这个颜色是否讨喜,还要等具体开通时市民亲自体验。

  5号线7号线2021年建成通车

  和上述的继建线路不同,5号线、1号线北延线、7号线均是新建线路。其中,5号线建宁路站主体结构施工截至8月底已进入收尾阶段。PPP项目已有前庄站、朝天宫站等12个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其余区段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继上海路站、科宁路站、竹山路站、新亭路站、山西路站、七桥瓮站、吉九明挖区间、水长街停车场等多工点开工建设,近期诚信大道站、方家营站、盐仓桥站三个工点将陆续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该线路作为“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的第一条开工建设线路。北起下关方家营站,南至江宁吉印大道站,全长37.4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14座。该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一号线北延线最近的进展是先导段二桥公园站已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已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进场施工。该线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即未来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该线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接入现有的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7号线上个月21日刚被南京市发改委通过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该线路南起西善桥,北止仙新路,线路长35.64公里。它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目前,7号线试验段螺塘街站已在建设中,年内将全线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宁天城际S8线南延也刚刚结束环评批复、江北地区的纵贯线11号线则已经开始地质勘测。南京首条地铁城际线宁句城际也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