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十一”长假旅游报名火爆 线路涨价三至八成

2017-09-07 16:11:3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十一”长假旅游报名火爆,线路涨价三至八成 “涨声”一片,不妨错峰出游

  2017年“十一”恰好与中秋节重叠,难得的8天长假提前催热旅游市场。新华日报记者5日从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旅游报名进入高峰,多条热门线路爆满。携程旅游也发布报告称,2017年“十一”长假,国内游将达6.5亿人次、出境游超600万人次。

  报名火爆,“十一”涨声一片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

  途牛旅游目的地营销中心商务经理杨珂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假连放,“十一”黄金周出游高峰将前移。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将明显上升,出游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基于“长假效应”,今年选择长线旅游游客明显增多,“十一”出境游、国内游度假产品预订数据显示,4-6天产品的订量最多,选择7-10天行程的游客占比达四分之一,比去年同期增长140%。

  在价格方面,据携程统计,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机票、酒店等价格普遍上涨,国内长线游报价普遍涨价30%至80%,一些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等涨幅可达80%至160%。其中,酒店价格涨幅最大,比如南京夫子庙附近的快捷酒店,目前普通大床房均价两三百元,“十一”期间均涨至600-800元。尽管如此,很多宾馆已显示客满。

  “按照2017年国内旅游的趋势来看,‘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又将人挤人,很有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携程旅游专家提醒。

  错峰出行, 9月出游实惠多

  对比“十一”,目前旅游产品的价格正位于低谷。携程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暑期国庆错峰旅游价格报告》显示,8月下旬至9月中旬,是暑期、国庆两大旺季间的“断档”,形成为期1个月左右的旅游价格低谷,出境游、国内游价格平均比暑期降三成以上。

  商家纷纷推出节令性促销活动,全国多个景区推出惠民活动。在安徽,9月起,黄山风景区原票价230元,优惠价99元;芜湖方特原票价220元,优惠价110元。在江西,游客凭身份证和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班机票,可享受一周内江西5A级旅游景区、部分重点4A级旅游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

  对于江苏省居民来说,9月将迎来更多实惠。9月9日至19日,安徽11家5A级旅游景区、1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九省九市推出门票挂牌价五折以上特价或免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我省南京、苏州、徐州、淮安、扬州五市。实行半价及以上优惠的5A级景区包括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徽州古城景区、龙川景区等。

  途牛旅游营销中心营销专家陈颖说,错峰出游价格低、游客少、体验好,建议“银发族”、开学较晚的大学生和“年假党”选择,避免“十一”陷入旅游人潮,影响旅游体验。

  做好“旅游+”,让江苏旅游更“吸睛”

  从携程网国内游订单看,“十一”期间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为:海南、云南、北京、甘肃、广西、四川、福建、新疆、内蒙古、广东。其中,并没有江苏。如何让江苏成为更吸引人的旅游目的地?江苏省旅游局党组书记秦景安说,旅游业正由“产业自循环”走向“旅游+”,旅游业可以和任何行业相加,加好了就能够产生1+1>2甚至倍增的效应。

  江苏旅游收入近5年增速均超过14%,是为数不多的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产业。尽管成绩令人欣喜,但“旅游+”这篇大文章还没有做足。从过去黄金周期间各地表现来看,有的地方依然满足于传统的“门票经济”,有的地方旅游供给单一无法满足旅游者越来越高的需求。

  同程旅游政府事务部营销总监马含玉分析说,除传统的山水古镇、城市观光线路之外,特色旅游项目更受欢迎。江苏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加之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同时经济社会发达,科技教育资源丰富,可通过广泛的“旅游+”,推动江苏旅游产品更多样,旅游内涵更丰富,实现旅游强省。

  “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就是很好的尝试。这是2017年4月我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而启动开展的战略性旅游惠民行动。通过丰富的活动持续惠民,计划3年内实现江苏居民团队跨市出游人次跨越式增加。途牛旅游首席执行官于敦德介绍,2017年前8月,在途牛平台上来苏旅游的游客达48万人次,接近去年全年。他表示,扩大江苏省内游人数,倒逼景区升级,也将带动吸引更多外省游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