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国银行通州支行创新党建模式 激发基层活力

2017-09-06 13:39: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中国银行南通通州支行党总支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在新形势下的工作模式,把“1+1”、“2+1”、“131”等理念引入党建工作日常管理,让党建工作形成党总支带头、党支部示范、党员群众参与,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

   创新组织架构,配强党建队伍

   支行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四讲四有”和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出支部党务人员“1+1”配备模式,即支行党总支“党总支书记+党务干事”、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务联络员”,真正将党建工作下沉到基层,传导到末梢,推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勇开新局。

   创新联系机制,提升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风帆扬,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颗星。通州支行把夯实基层党建作为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基层网点独立设置党支部的全覆盖,并始终坚持“2+1”联系模式,打造党总支、党支部服务群众平台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紧密团结支行员工,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群众双向交流,打造凝心聚力的员工团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基层活力

   支行党总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注重突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定位,将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确立了支行“131”党建工作模式。“1”是以突出“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为工作主线。“3”是三定、三强化,通过定目标、定内容、定方式,坚定任务必达的信念,形成你争我赶的良好氛围以强化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强化支部建设、强化基础保障。“1”是“党建+X”工作思维,“支部+X”结对帮扶思路,结合支行实际,采取“1+N”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各种主题创先争优活动,构建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新机制。

   据悉,中国银行南通通州支行党总支适时引入“1+1”、“2+1”、“131”等新模式融入日常管理,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业务发展取得可喜成果。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南通通州支行本外币存款余额新增和日均余额新增均列南通中行辖内中心支行第一。 (文 韩伟 编辑 穆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