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周”纽约站以“南京面孔”讲述故事

2017-09-06 08:42: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媒体见面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创意设计中心成功举办。“南京面孔”宣传短片崭新发布,饶有趣味的南京山水城林VR秀现场体验等环节让现场高潮不断,南京向国际化更进一步。 

  国际:古都南京跃进纽约“约会”世界

  见面会伊始,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常务主任王子烨做介绍,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将于2017年9月7日至9月13日期间前往美国纽约,以纽约时装周为平台,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全球顶级文化交流场所,举办一系列以“国际、人文、时尚”为品牌调性的交流活动,让世界更懂南京,续写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走出去”的南京篇章。

  从2015年米兰的中央火车站到2016年伦敦的泰晤士河畔,“南京周”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地标性场所建一座城市文化客厅。福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华军在发言中表示:“今年,福中集团冠名的人文客厅将进驻全球最大火车站——纽约中央火车站。”

  人文:“南京面孔”叙述温暖南京城事

  通过前期投票筛选,最终选择了10位来自各个领域、行业的南京人,代表南京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们中有喜爱街头小吃的餐饮企业家、有用心感悟自然的艺术家、有制作秦淮花灯的非遗传承人……他们将用3分钟的短片向世界讲述自己心中个性化的南京。

  “南京面孔”影像展的负责人韶静介绍,这10部宣传片在纽约播放之后,还会回到南京,选择一个地标性地点展示给更多的南京人观看。

  科技:VR秀体验绽放南京山水城林新光彩

  南京山水城林VR秀环节,南京遇见光总经理王晨现场讲解演示了纽约市民即将体验到的“城市望远镜”、“飞越金陵城”、“梧桐单车行”等精彩项目,结合摩拜单车,用全新的数字化体验全景视角,让现场观众一览南京山水城林的秀丽风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05032821

外国友人体验VR 摄影 郑飞

  艺术:雅韵别致东方之美点亮世界舞台

  南京书画院院委会委员兼山水研究所所长、女性艺术家代表姚媛从南京城市文化底蕴,女性艺术家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周”平台对女性艺术家走上国际舞台的推动作用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了南京女性艺术家这张中国水墨艺术领域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以“琴棋书画”为主题的南京文化艺术女性空间——“她·影响”,将展出六位女性艺术家的卷轴、宫扇、册页、瓷器等艺术作品,让雅韵、别致的东方之美优雅地绽放在世界舞台。

  时尚:YOHO——向世界秀出“中国潮”

  作为发源于南京的一家潮流时尚产业的企业,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超现场介绍,YOHO将借助“南京周”纽约站这一国际交流的平台,携手中国新生代设计品牌BABYGHOST ,以视频媒介这种突破常规性时装秀的发布形式,进行新一季的BABYGHOST系列发布。

  据了解,“南京周”系列活动从设立之初,就致力于推动南京文化、创意和南京企业走出去,呈现有品质、有温度的南京故事,提升南京国际知名度和城市美誉度。这一点和YOHO不谋而合。此次新一季的BABYGHOST系列发布视频短片由著名导演Van Alpert执导,由中国超模雎晓雯为主角,以中国南京为背景素材,向全世界宣传新中国、新南京的精神文化面貌,向世界秀出“中国潮”,让世界“潮”中国看!(文 汤景涵 编辑 郑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