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外仙林周亚文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7-09-05 10:43: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日,从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传来喜讯,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和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幕,该校小学部英语组周亚文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江苏省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教育战线的青年翘楚齐聚春城,切磋教学技艺,共襄盛举,江苏省总工会孙焱主席、南京市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张海燕老师陪同前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05094626

颁奖现场 摄影 宋国斌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两天,近百名教师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同场竞技。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结合本省实际,组织开展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从年龄在40岁以下(1977年8月31日后出生),从事中小学(含职业高中)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中产生决赛选手。决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业高中)三个组别,学科范围为语文、数学、英语,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竞赛组织委员会由6位委员组成,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竞赛监督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负责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评审,由21名评委组成。竞赛监督委员会负责全程监督竞赛活动,共14位委员。每位参赛选手的上场次序由电脑随机抽取。在进入比赛教室前一小时,选手从自己准备的十个教学片段中随机抽取一个。每位参赛选手在参赛前要准备十节精彩的教学片段,并提交相应的教案、ppt等。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准备工作对每一位选手都是巨大的挑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05094757

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  宋国斌

  据悉,为了本次比赛,周亚文老师利用整个暑期,精心备课。即使在赛前,周亚文老师仍然没有放松训练,利用每一分钟为最后的课堂展示做准备。最终,周亚文老师充分展示了自己过硬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和南外仙林分校独特的外语教学模式,她用优秀的专业素质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

  赛后,周亚文老师表示这个奖项来之不易,她感谢在这个过程中省市领导与同事们给予自己的帮助与支持。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吴琼副主任就带领小学英语组众多老师群策群力,共同为课件制作和教案教学设计献计献策。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希望。周亚文老师的成长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激发更多的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展现出新一代教师的学识和风采。(文 宋国斌 编辑 穆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