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仅凭车灯 南京交警破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2017-09-04 16:13:1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仅凭车灯一闪 交警破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未交付的道路上,一名男子被撞身亡,另一名女子身受重伤,肇事车不知所踪。交警九大队民警在走访了600多人、调阅近千小时监控视频后,终于凭着灯光这一线索,锁定肇事车,最后抽丝剥茧抓获肇事司机。

  江苏南京市江北新区“8.21”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仅用了5天时间成功告破。

  一死一伤,江北新区未交付道路发生事故 

  8月21日晚8点03分,南京交警九大队接到报警,南京市江北新区高科十二路发生交通事故。值班民警立刻赶到现场,一辆被撞坏的电动自行车孤零零地躺在路中间,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碎片,肇事车早已不见踪影。据报案人称,伤者为一男一女,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急救。 

  南京市江北新区高科十二路是一条新建道路,虽有路灯和路口信号灯,但未正式投入使用,案发时现场漆黑一片,周边也只有几处建筑工地,无居民居住,也就是说,案发时很可能没人看清肇事车,也没有监控探头拍到案发经过。 

  很快,医院传来消息,男性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女性伤者生命垂危,已被紧急转往江北人民医院抢救。 

  这是一起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恶性重大交通逃逸案件。交警九大队连夜成立专案组,当晚11时许,南京交管局事故大队侦缉队也赶到事故现场,指导事故侦破工作。 

  层层调查,将案发时间从49分缩短至17分钟 

  在经验丰富的侦缉队民警指导下,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开始调查。 

  通过走访建筑工地及流动摊点民警得知,两位受害者为在高科十二路附近南通四建工地打工的一对夫妻,事发当天19时14分,他们骑一辆电动自行车驶出工地,后一直未归。 

  根据电动自行车被撞击的痕迹,专案组判定,这是一起小型车辆追尾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案发时间应该在8月21日19时14分至20时03分之间。 

  不过,这个时间范围并不小,如果对这个时间内周边路口车辆一一排查,无异于大海捞针。 

  经走访民警还发现,在距事发地约500米远处,有个先声制药的工地,该公司有接送员工的中巴车。当晚值班的中巴车驾驶员说,19时30分左右,她从工地出发,通过事发地点时未看到有事故发生,但在20时03分驶回先声药业时,看到路上有事故发生,同时看见一个个子不高、矮胖体型的男子在事故现场。她以为该男子已报警,便驾车驶离。 

  会不会这就是肇事者?民警赶紧核实报警人信息,发现他是个瘦小男子。不过,报警人称,那名矮胖男子是他的老表,当晚两人开车出来买东西,看见有人受伤后,他打110报警,老表则打了120电话求救。 

  矮胖男子也告诉交警,当天19点35分他离开工地,19点47分时,他发现有人受伤倒地,本想拨打报警电话,但又担心交警怀疑到自己头上,便让瘦男子报警,他改打120急救电话。 

  矮胖男子被排除了嫌疑,虽然缉拿真凶的线索在此断了,但交警将案发时间缩短至19时30分至19时47分,共17分钟。 

  一团灯光帮助交警锁定肇事车

  如何才能得知这17分钟内有哪些车经过高科十二路?事发地附近有7家建筑工地,其中4家装有内部监控,虽然没有对着道路的探头,民警还是将监控录像拷贝了回来。 

  仔细分辨这些监控,民警发现如果有车从高科十二路驶过,画面角落里会有灯光移动,应该是车灯。民警数了一下,在19时30分至19时47分灯光共出现过三次,排除掉报警人的车和先声药业的班车,剩下那辆很可能就是肇事车,而且根据车灯位置和亮度判断,这应该是一辆面包车。 

  民警根据该面包车出现的时间,扩大监控搜索范围,终于在3公里外的华宝路永渡路路口发现了一辆符合条件的面包车。 

  不过,因为天色黑暗,监控并没有拍到嫌疑车的号牌。专案组民警继续调阅该车行驶线路的所有监控,在查看了近千小时监控后,发现嫌疑车曾在永丰老街一家五金店门前停车,驾驶员下车进店买东西。民警立刻出动,来到该五金店,调取了店内监控拍到的嫌疑人脸部正面、侧面视频,及嫌疑车辆侧面照。民警推测,从嫌疑人购买的建筑材料来看,他应该是案发地附近建筑工地里的工作人员。 

  随后,专案组民警带着嫌疑人的面部照片和车辆照片,来到建筑工地打听,很快有人认出,这名男子是在先声药业工地打工的一个小包工头,还提供了他的姓名、车号及联系方式。民警立即网上追踪该嫌疑车的行驶轨迹,发现8月21日晚8时许,该车从南京驶向泰兴。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先回泰兴老家后,25日下午又去了张家港。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逃逸,专案组迅速成立抓捕小组,于25日晚连夜赶往张家港市,并于26日凌晨2时许,将在工地熟睡的嫌疑人抓获。根据其交代,专案组又驱车前往位于兴化的某汽车修理厂,将肇事车辆因事故损坏的车辆部件全部找回。 

  至此,南京江北新区“8.21”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就此告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