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陈碧舸:南京超模打造公益梦“星星兔子和爱”

2017-09-04 15:05:3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陈碧舸:南京超模打造公益梦

  她曾是艺术体操专业运动员,拿过全国少年、青年冠军,11岁便入选国家集训队; 

  她也是T台上光芒四射的超模,16岁参加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获得香港赛区冠军和世界总决赛第九名; 

  她叫陈碧舸,一个从南京走向世界的80后姑娘,在很多人眼中,她是走遍全球四大时装周的超模、时尚杂志封面的“宠儿”,而她最看重的,是自己创办的公益组织“星星兔子和爱”。

  陈碧舸对于公益的执着,源自于父母对她从小的教育。从中学开始,每年暑假,她几乎都要在南京福利院和残疾人庇护中心做义工,离开南京出国留学后,父母也会代她去探望受助群体。在她的成长环境里,做公益已经成了一个习惯。 

  2007年,陈碧舸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念本科,附近的一所大学发生了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一名患有重度抑郁症却拒绝治疗的学生,举枪杀害了校园里20余名师生。这起枪击事件震惊了全美国,也让陈碧舸深受震撼。她突然意识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如此重要,而社会在这方面所能够提供的帮助与关怀又是如此匮乏。于是,她在校园里尝试发起关于心理健康关注的慈善项目,尽管收效甚微,但公益慈善的种子已经在她心中生根萌芽。 

  2011年底,陈碧舸在北京创办了一个名为“星星兔子和爱”的公益组织,号召圈内外朋友捐赠家中的闲置二手衣物,经过整理和搭配,每年在北京、上海和南京举办一到两次公益市集,近150万元筹款在扣除成本之后,全部捐助于孤独症儿童的艺术疗愈项目。 

  尽管义卖闲置衣物筹集的善款有限,但公益组织成功地凝聚起参与者们的才华,将孤独症儿童的艺术作品与时装杂志、艺术展览、影视作品以及品牌设计相结合,提升了公众对孤独症艺术的认知。 

  每次义卖,都要处理成千上万的衣物,埋在旧衣物堆里时,人往往是疲惫与绝望的。但义卖完成后,当对世界充满距离感的孤独症患者卸下心防紧扣她的双手,当曾经抗拒的眼神开始学会凝视她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而又微小的存在。”

  2017年,她还会带着“星星兔子和爱”这个公益项目回到南京,在新城市广场打造一场关于“愿望”的公益聚会。 

  对于陈碧舸来说,故乡南京,就像是一个对她不离不弃的爱人。“他见证了我的成长,包容过我的软弱和颓败,也见证过我的成功与荣光。无论我在世界的角落经历过什么,回到南京,他总是用最温情、最舒适的方式拥抱我、滋养我。他让我成为现在的我,他让我喜欢现在的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