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常州永安行上交所成功上市

2017-08-31 14:23:0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造绿色交通体系促进生态城市建设 常州永安行上交所成功上市

(县域经济 三吴大地常州)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常州永安行上交所成功上市

(县域经济 三吴大地常州)打造绿色交通体系 常州永安行上交所成功上市

  共享单车第一股诞生。8月17日上午,江苏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江苏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副市长曹佳中,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等领导出席上市仪式。 

  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永安行”,证券代码“603776”。永安行发行后总股本为9600万股,其中上市交易的数量为2400万股,股票发行价为26.85元,募集资金6.44亿元,其中约八成多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及运营项目运营资金。此外,4773.60万元用于永安行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其余5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行业的先发者

  作为行业的先发者之一,永安行凭借近年来我国公共自行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和自身的各项优势而高速发展,目前业务已具备相当规模和地域覆盖优势。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超过400个市、县配备公共自行车系统,其中公司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覆盖的市县为210个左右,分布在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公司累计建设约3.2万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放约89万套公共自行车锁车器设备,骑行会员已达约2000万人,其中线上平台注册会员达750万人左右(截至2016年底),并呈快速增长态势。 

  与新兴的“用户付费”无桩共享单车模式企业相比,永安行的适用地理范围及适用人群均较广。地理范围方面,目前,公司是我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布局市县、承接项目、建设站点和投放自行车数量领先的企业,遍布210个左右的市、县,产品经受住了不同海拔、气候、温度甚至极端天气的考验。适用人群方面,永安行产品广泛支持多种市面常见卡片和互联网支付方式,适用于16岁至70岁的广大市民。而新兴的“用户付费”无桩共享单车模式企业的产品由于车辆分布较为分散和随机,更适合在一、二线大城市的中心城区、学校等人口密度较大、人均使用率较高、人员素质较高的地方开展。 

  此外,作为我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先行者之一,经过5年以上的发展,已在全国210个左右市、县配备公共自行车系统,并在持续快速增长中。公司依靠已积累的89万套已投放公共自行车锁车器设备,约2000万会员积累,3.2万个固定站点(截至2016年底)等,实现较高的车辆密度和较好的用户体验,内生性地发展更多的活跃用户,并提供单车的维修、保养、充电、停放、调度等支持。在此过程中公司还积累了200多个市县的当地劳务用工、政府关系、商务合作等资源。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规模持续扩大,从2014年末的75933.46万元增长到2016年末的130388.29万元。公司的资产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公共自行车行业发展迅速。报告期内,国内各大城市相继开展了公共自行车项目,截至2014年底、2015年底和2016年底,公司累计投放市、县分别为120个、165个和210个左右,业务量的迅速扩大推动了公司销售收入及新建项目大幅增加,从而带动了资产总额规模的大幅增加。 

  拓展绿色交通服务

  永安行的业务发展目标是:以公共自行车系统为核心产品,充分利用近年来行业高速发展的有利条件,以本次公开发行上市为契机,保持和强化公司目前的领先市场地位,并丰富业务类型,促进用户数量快速提高,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健康增长。 

  从经营上看,永安行将进一步拓展市场,巩固和增强市场地位,快速提高用户数量,适时推出其他绿色交通服务业务;从模式上,不断优化现有盈利模式,提高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从产品上看,永安行将积极探索公共自行车系统增值业务,持续从线下业务向线上业务进行拓展,寻求行业和公司的新盈利点;从技术上看,永安行将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增强技术实力和技术创新;从业务上,根据业务规模扩大产能规模和完善产能结构,提高关键部件和工序的自产工艺和把控度;从财务上,加强资金管理,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公司资金运作效率。 

  在夯实主业的同时,永安行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在线支付、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和发展其他相关增值服务业务,试点推出了“永安行”无桩共享单车的业务,并在探索布局共享助力自行车业务,特别是把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助力自行车结合在一起的互联互通业务。 

  提高经营规模、综合实力

  这次上市对于实现永安行业务目标和发展计划具有关键作用,可解决目前企业发展所遇到的资金瓶颈,提高永安行的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通过本次公开发行,为永安行实现业务目标及未来发展提供了资金,可保证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块以及新设备、新生产工艺的投入,以及为永安行公共自行车业务开展提供运营资金,将有利于巩固永安行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投资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及运营项目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研发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保障永安行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公开发行可提高永安行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强化永安行的品牌优势,有利于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本次发行成功之后,监管机构和社会公众将对公司进行关注和监督,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保证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通过这次上市,永安行将加强公司管理,完善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促使公司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通过上市增加公司的知名度,有利于建立公司品牌,从而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