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南京打造“平安之城”入选国内最有安全感城市

2017-08-31 14:29:2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全力打造“平安之城”安全感让市民对城市高度认同

  在近期公布的《2017国内旅行者票选国内最安全城市》榜单中,十大城市入选国内最有安全感的城市,其中南京榜上有名,而且是江苏唯一上榜城市。在参与调查的数百万人中,绝大多数对南京的社会安全环境给予了很高评价。

  实现合力共治,完善群防群治

  8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市民周女士下班准备回家,走在大厂健民路实验小学对面马路边时,感觉右后侧有个男子向自己靠近,然后男子突然伸手就抓周女士身上斜背的包。“有人抢包了!”周女士一边大声呼喊,一边用脚猛踢男子。

  在这危急时刻,离事发地十几米远的山坡上,正在小区门岗执勤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2017年66岁的万有才老人听到呼喊声立即快速跑到现场。

  周女士用力将男子往路边的墙上撞,同时伸出右脚向男子的裆部踢了一脚。趁男子护疼弯腰之际,万老先生一伸手,抓住男子双脚,将其掀翻在地。就在这时,社区副主任倪明赶来救援,与万老先生一起将男子牢牢控制住。周女士打电话报警后,化工园区公安分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往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而这并不是南京市突出综治一体、完善群防群治新机制的孤例。 

  2017年以来,南京市全面部署推广综治警务一体化工作,由社区民警担任社区综治办副主任等职务,借力各类社工、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跑情况、汇信息,排查风险隐患,实现合力共治。

  震慑街面犯罪,筑牢防控体系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警方还持续推进巡防改革,常态化开展对重点复杂地区、易发案地区集中清查整治,完善“潮汐式”布警机制,有效震慑街面犯罪,上半年共受理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8%。

  “目前南京市大力推进地面三道防线建设,依托31个警务服务站、76个查报站(点)、35个公安检查站,筑牢‘省际、环宁、跨江’防控体系,实现10分钟警务站城内围追、15分钟查报站出城堵截、30分钟检查站外围封控。在139座地铁站‘站站有警’基础上,加强分类别科学布警,大幅提高新街口站、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等重点车站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给群众提供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此外,2017年以来,警方破获各类食药环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上升50.9%和96.9%。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94%,创历史新高。

  展示六朝古都温度,提升市民幸福感 

  “走在街上,我真是觉得特别安全,尤其是晚上,吃完宵夜后我还敢独自回家。”8月20日才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周雨童告诉记者,留学两年间她从没敢晚上独自外出过。“我很为自己生活在南京而自豪,这种安全感让我很放松,内心的愉悦感油然而生。” 

  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高信奇昨日表示,城市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与条件,是人们在满足基本物质需求之外、对安全的一种心理需求,也是提升人们对一座城市认同度和归属感的重要因素。

  高信奇说,多年来南京高度重视平安创新,把城市安全纳入社会治理和民生建设之中,不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平安’城市不仅展示了这座六朝古都的温度,散发出现代化人文绿都的魅力,也增加了人们对南京的亲近感,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