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江苏常州高新区召开品牌发展推进大会

2017-08-29 15:19:4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常州高新区召开品牌发展推进大会——凝聚品牌力量 撬动产业升级

  实施品牌战略是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地区整体形象的重要举措。近日,江苏省常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品牌发展推进大会,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同时吹响新形势下品牌发展的冲锋号,号召全区上下抢占先机,全面发力,用品牌发展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全区品牌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秉承“标准立区、质量强区、商标兴区”理念,围绕地区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在品牌创立、培育、运用和保护上狠下功夫。全区商标注册申请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超高增长率,2016年申请量近4000件。全区现有注册商标13271件,每万户企业注册商标拥有量超3300件,成为品牌发展的丰厚家底。5年间,全区驰名商标从原来的2件增长到23件,著名商标88件,江苏省名牌产品34件。

  同时,常州高新区积极推动技术创新成果标准化、产业化,大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专利及时转化为标准,提升区内优势产业、重点企业的市场话语权。从2010年至今,累计制修订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81项、行业标准89项、联盟标准1个;创建标准化试点16个,建设标准化示范区2个,极大提升全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品牌发展层次日趋高端,一是品牌培育精准有效,打造了“千红制药”“吟飞科技”等一批代表高端水平的“地标性”品牌,天合光能、星宇车灯、太平洋电力和光洋轴承先后获常州市市长质量奖。二是品牌运用成熟多样,如苏晶电子利用商标权质押融资2000万元,方圆制药融资9000万元。三是品牌输出彰显价值,中华恐龙园作为全市首个国字号商标,制定了全国第一个主题公园国家标准《主题公园服务规范》,大力推进品牌和管理输出,“中华恐龙园”品牌已覆盖10多个省市30余个主题公园、度假村和商业地产项目。四是品牌集聚效应更加明显,孟河汽摩配产业园已形成以“孟河汽摩配”集体商标为载体,拥有驰名商标1件,著名商标10件,知名商标33件,江苏省名牌产品1个、常州市名牌产品29个,集聚各类汽摩配企业875家。五是品牌国际影响更加广泛,全区目前共有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59 件。其中天合光能公司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8件,业务覆盖沿线65个国家中的39个,累计投资达5亿美元。天合光能在2012年被SEMI中国任命为SEMI中国晶体硅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组织完成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这是全区企业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实现的零的突破。5年间天合光能主导制定了5项SEMI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为中国光伏产业争取到了国际标准话语权。

  会议明确,下一步,全区要在促进品牌发展与地区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以品牌升级撬动产业升级,以产业特色打造区域品牌,加快推动品牌发展向中高端迈进。

  一要做强引领高端的制造业品牌。围绕区“八大产业链”定位,打造一批代表江苏制造高端水平的制造业品牌。支持梯队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省市名牌产品,鼓励资源禀赋好的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抢占标准高地。

  二要做大极具特色的农业品牌。大力推行标准化种(养)殖,品质化管理,品牌化营销,逐步完善全区优势农产品的标准体系,重点扶持优质稻米、有机蔬果、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提档升级;推进“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以“商标+协会+农户”的方式,打造具有历史文化传承的地区特色餐饮品牌;推进农业、副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新北特色的休闲农业和农家乐品牌。

  三要做优公众满意的服务业品牌。引导服务业企业走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之路,扎实推进服务业品牌价值提升工程。

  四要打造携手共赢的区域品牌。围绕八大专题园区建设,继续推进孟河汽摩配等4个产业集群品牌培育,深挖本区域产业链的特色禀赋,重点扶持光伏新能源、新材料、传感器、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关键性、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以商标品牌为核心整合各种经济要素,以品牌规划吸引品牌集聚。充分发挥品牌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以品牌为纽带进行资产重组和生产要素整合,引导中小企业为大企业配套,形成大、中、小企业有机结合、分工协作的生产结构,推动产业集聚,带动区域发展。

  五要培育羽翼强健的国际品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海外布局,指导和推动企业申请境外商标注册,力争全区重点出口型驰名、著名商标企业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全覆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