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江苏盐城引导项目集聚积极发展地方特色服务业

2017-08-28 16:40: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创建汽车特色小镇 签约大数据项目68个 盐城引导项目集聚积极发展地方特色服务业

(园区经济)江苏盐城引导项目集聚积极发展地方特色服务业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软件园

  盐城是江苏省最大的乘用车制造基地,围绕整车、零部件、汽车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的目标,发力打造集汽车制造、汽车科技、汽车商贸、汽车文化、汽车旅游为一体的中国现代汽车名城。

  2017年上半年,列入首批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盐城市开发区汽车服务业集聚区完成营业收入71.2亿元;东方汽车广场完成营业收入35亿元;顺应汽车智能化、服务智联化、产业智慧化的趋势,盐城新招引途虎养车等25个汽车智慧产业项目。汽车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体现出盐城市服务业以集聚区、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为抓手,突出地方特色、引导集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喜人成果。

  行业发展相互带动

  2017年以来,盐城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120.6亿元,增长10.4%,增速全省第二。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4.5%,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实现服务业投资760.8亿元,增长21.5%。

  盐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汽车产业发展较快之外,盐城积极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915亿元,同比增长21%,网络零售额150亿元,同比增长37%。配套电商服务的快递产业发展迅速,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683.3万件,增长35.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2亿元。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上半年全市贷款余额4102.6亿元,增长10.3%,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增强。随着产业和市场的发展带动了一批物流基地、园区和企业快速成长并各具特色。1-6月份,全市物流总额达6900亿元,增长8%,物流增加值154亿元,增长7%。同时,围绕把盐城打造成为国际生态湿地特色旅游目的地目标,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接待游客1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6%;实现旅游总收入163亿元,增长18.9%,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盐城各县(市、区)更加注重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精心培育各具特色的地方服务经济品牌。东台紧扣“互联网+”发展趋势,构建以云谷智厦、创业大厦、互联网大厦三大载体为中心的区域性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示范基地,1-6月份新入驻互联网企业57家;大丰区依托一类港口优势,上半年在建和立项粮食物流项目7个,年粮食周转量达1500万吨。

  创新培育增长动力

  近年来,盐城顺应“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制订出台促进新产业做大做强的政策意见,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大数据产业园新签约阿里云、中国健康云、国云数据、数据观等产业项目68个;新开工金融智慧谷、微软云平台、移动IDC等产业项目42个。全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2亿元,增长6%。

  不用出门,轻点鼠标农资物品就能送到家,克胜集团打造的线上诊断、网上订购、农资供应、农事作业一条龙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建成“蜻蜓农服”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站65家。积极实施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升级引领工程,是盐城服务业创新培育增长动力的又一抓手。科行环保“掌门人”周怀平介绍,“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技术,企业已经从传统的装备制造成功转型为‘装备制造+远程维护+智能维保’及装备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商。这是互联网背景下实体经济的延伸,是全价值链的实体经济”。辉丰石化仓储有限公司1-6月份开票达到40亿元,全年有望突破100亿元,将成为盐城首家营业收入突破百亿的服务业企业。

  大力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推动跨界融合、交叉渗透,使得盐城市服务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积极培育中恒宠物、华生基因等12家互联网创新示范企业,保证这12家企业近两年营业收入增幅保持在30%以上。探索“一村一品一店”农村电商模式,打造产业与电商互动发展新格局,建成苗木电商专业镇、火鸡电商专业村、大闸蟹电商专业村、菊花电商专业村等一批“淘宝镇”“淘宝村”。

  紧扣地方特色推进重点突破

  政府以优质服务提升“软实力”, 只有为企业和地方带来最有益的营商环境,才能增强盐城企业界对于攻坚克难、再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盐城市发改委进一步突出重点项目,明确了50个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逐一分解到单位、量化到月份、责任到人头。上半年50个投资亿元以上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全力推动全市31个市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发展,聚龙湖商务服务业集聚区和城北现代物流园成功获批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位列苏北第一。今年1-6月份,全市31个市级以上服务业集聚区完成投资132.1亿元。深入实施服务业重点企业“名企、名品、名家”工程,开展为企解难“服务月”活动,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差别对待,有针对性的服务企业,着力化解企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丰收大地”商标被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6月份,30个重点监测的服务业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税收4.16亿元,分别增长20.3%和12.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