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挖财记账数据显示 江苏保温杯消费列全国第四

2017-08-28 10:27:2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挖财记账数据显示——江苏保温杯消费列全国第四

  这几天,黑豹乐队铁汉鼓手人到中年手捧保温杯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使得保温杯和枸杞成为互联网热点。不少80后调侃道: “人潮人海又看到你,保温杯里泡着枸杞。”那么,到底是哪些人对枸杞、保温杯情有独钟?挖财记账数据显示,80后消费保温杯人数最多,男性人均枸杞消费最高,上海人最爱保温杯泡枸杞,江苏人在保温杯消费的占比上位列全国第四。与此同时,养生保健类消费也是逐年上升。

  挖财记账数据显示:有过保温杯和枸杞消费的男性群体中,过去一年人均保温杯消费金额325元,枸杞人均消费221元,均高于女性。以每斤市场价50元计算,这些男士过去一年人均喝掉了4.4斤枸杞。在地区分布方面,保温杯消费人数占比最高的前五大地区是上海、福建、浙江、江苏、湖北。同时,枸杞消费最多的五大地区分别是上海、广西、广东、辽宁、福建。上海人毋庸置疑地成为了保温杯和枸杞的爱好者。 

  数据还显示,过去一年,80后购买保温杯的人数最多,并且人均消费达260元。80后超越70、60后成为保温杯的主力消费人群,这数据与网友的狂热感叹十分吻合。80后是这场自嘲盛宴的主力军,自嘲衰老的大军中,许多人提到了压力。网友魏子这样感叹:这一周,80后年轻人集体叹老,是身背住房压力、竞争压力、丈母娘压力,80后想不提前“衰老”都难!

  让80后感叹的到底是“提前到来的衰老”还是“提前到来的压力”,挖财提取了记账用户中养生保健类消费的情况。数据发现,有养生保健类消费的人数在总人群中的占比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5.5%到2016年的10%,今年1月至7月,养生保健类消费人数已经占到总人数的9.6%。在人均消费金额上,2015年养生保健类人均消费为1082元,到2016年已经增长至1306元,2017才过去一半多,人均养生保健类人均消费已达1250元。分析认为,养生保健类消费需求的普遍增多,反映了大众对健康重视程度的增加。但是在保健品消费的年龄结构上,依旧遵循着年纪越大、需求越大的规律,80后在养生保健类的消费并没有明显偏高的现象。以2017上半年为例,养生保健类用品的人均消费金额,60后遥遥领先,人均花费1924元,其次是70后、80后、90后。因此有分析认为,80后消费保温杯、枸杞偏多并不是“提前衰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