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近百家大数据企业集聚江苏南京市建邺区

2017-08-25 11:13:4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近百家大数据企业集聚建邺区 服务涉及买房网购等方方面面

  在江苏南京建邺区河西新城东南部,有一处现代化、国际范的创新创业园区——新城科技园,近年来加快集聚了一批大数据企业,8月23日南京日报记者对园区企业探访发现,无论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还是买房、网购,大数据应用已经渗透到你能想象到的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很多南京市民对“365房产网”耳熟能详,事实上,如今的“365”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房产信息交流平台,而是一家非常典型的大数据企业。“我们所有的大数据,都来自于有意向通过365买房或租房的客户,与其他领域的大数据不太一样,买房租房的数据,活跃期特别短,最长不超过3个月。”江苏三六五网络产品技术高级总监陆洋介绍,这些大数据信息可以帮助判断南京楼市的走向和趋势,进行用户管理等。 

  在成熟完善的大数据平台基础上,365网与南京大学合作开发了“推荐系统”,根据大数据轨迹和标签为用户画像,精准地为用户进行新房和二手房的房源推荐,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最近,365网又开发了一项大数据新技术——“语音语义识别系统”。“在我们的‘爱租哪’平台上,一般手动输入租房查询信息,最快操作一次也需要20秒钟,有了语音识别,对着说句话,10秒就能搜出想要的信息。”陆洋介绍,“这一系统是我们自己研发的,不仅能够迅速识别南京所有楼盘的名字,甚至还能听得懂南京话。” 

  除了买房、租房,网购买衣服也用上了大数据。南京新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年前从一本潮流杂志《YOHO!》起家,衍生出专卖潮牌的电商平台“有货”。“这些年来,我们通过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帮消费者筛选出了1300多个国内外潮流品牌,其中不少是限量商品,与其他电商平台实现错位,例如我们与天猫有65%的品牌不相同、80%的货品不重复。”企业创始人梁超介绍,因此在传统媒体日渐衰落的大背景下,这家靠做杂志起家的企业,不光电商生意在近3年实现每年翻一番,去年销售实现20个亿,并且杂志发行量达到每期40多万份,广告费一直在上涨。 

  有货B2C潮流购物平台是全市大数据重点应用示范项目,自上线以来,实现日访问量2600万人次。下个月,有货的第一家线下实体店将在新街口开业。“实体店将完全与线上平台打通,例如客户在线上浏览过哪些产品,在实体店里试穿了哪些衣服,最终购买了什么品牌,对衣服的评价如何,所有数据信息都将互联互通,最终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建邺区副区长曹国圣介绍,近年来该区非常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已经引进和培育了阿里巴巴江苏总部、烽火通信、咪咕互娱、炫彩互动、原力动画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大数据类企业,涵盖大数据存储与设备、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安全等大数据产业链各领域。例如,福佑卡车是一家专注于整车运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为货主企业提供整车运输服务,2014年成立至今仅3年,平台成单量去年已突破44万单,单月交易额突破4亿,成为中国最大的整车运输在线交易平台。天泽信息的TIZA STAR是一款完全自主研发、面向物联网领域的大数据平台,目前已稳定接入超过60万台设备,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交通管理、气象监测、环境保护和新能源等诸多领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