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京鼓楼半年投资95亿150个项目全速推进

2017-08-25 17:09:4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半年投资95亿,鼓楼150个项目全速推进

  中冶和记洋行、金盛集团总部基地、金浦集团总部基地……2017年年初起,江苏南京市鼓楼区的一批重大项目即进入了高速启动的状态。截至6月底,南京市鼓楼区全区重大项目完成固定投资94.93亿,完成计划投资的55.51%;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9%。这些项目,涵盖商务商贸、科技创新、文化传播、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南京市民对位于江东门的金盛国际家居卖场非常熟悉,不过,到2020年,这里将崛起一座由3栋高层和1栋裙楼组成的金盛集团总部基地。金盛1993年在河西创建了南京第一家装饰卖场,目前已发展为以家具建材为主业,零售百货、地产建设、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共同发展的集团企业。今年开工的总部基地和秦皇岛奥特莱斯、吉林长春奢岭奥特莱斯等,均为金盛地产建设中的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方挖运与支撑施工,到年底将全面完成,并启动地下层施工。

  按照“3+4+3”的产业体系规划,鼓楼区继续坚持“十三五”改革发展之路,包括做大做强高端商务、软件信息和航运服务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智力服务、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和电力自动化等新兴产业;整合转型现代商贸、房地产和先进制造等优势产业。全区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出台了促进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和加快航运服务、健康服务、智力服务等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7年以来,鼓楼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产业升级提供的新动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给开放型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契机、长江经济带建设给枢纽型经济发展创造的新平台、多重区域战略叠加为区域功能再造打开的新局面,以及南京建设“四个城市”、打造“五型经济”为鼓楼建设发展指明的方向,全力提速促发展。

  2017年,鼓楼区共安排实施重大项目150个,总占地面积约7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71.1亿元。其中,市级重大项目9个(包含37个子项),年度计划投资93.6亿元。

  2017年的150个重大项目中,产业类共41个,年内总投资约为122.5亿元,其中新开工10个,包括湖南路现代服务业总部城、中海滨江、中冶和记洋行、南邮科创中心等高端服务业项目。

  此外,2017年城建项目共计29项,其中新建项目19个,包含道路配套、绿地游园、出新改造和灾害治理等4个大类,如湖南路现代服务业总部城配套道路、哈尔滨路南段、老虎山东侧和北侧绿地、护城河西岸游园、104个老旧小区出新、71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鼓楼旅游学校和老虎山等8个地质灾害治理等项目。 

  民生类项目今年启动20项,其中新开工11个,包括石头城路秦淮河边绿地停车场、鼓楼公园修缮加固、世茂九年一贯制学校、天妃宫小学易地建设、南京商业学校三期、方兴小学扩建、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改扩建等。

  在这批项目中,上半年已完成11条河道清淤、77个河道排口整治,新建和整改了排水达标区265个。老旧小区、主干道、街巷的整治也有序推进。其中,群众关心的管家桥整治工作全面完工、小桃园二期游园和石头城绿地停车场均建成开放,红山南路西延黄家圩—小市街段等道路建设已完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