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市民卡:大数据助力民生 成为智慧城市新引擎

2017-08-24 10:02: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深入日常生活,如何将大数据服务民生,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问题。在南京软博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8月22日,智汇市民卡公司举办座谈会,与到访的南京各家媒体记者交流了公司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发展。

  在座谈会上,客户服务部的业恬曼向大家介绍到,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汇生活平台,涵盖了公共交通、旅游园林、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教育培训、城市治安、个人征信、生活支付等领域的应用,每日产生大量的行为数据,日交易行为数据达1000万条,数据存储量高达100T。为了让这些数据发挥更大作用,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智汇市民卡公司从两年前正式启动,基于智汇生活平台的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基于市民卡的用户行为大数据,不仅覆盖市民生活多领域,而且打通了生活领域的信息孤岛,经过分析研究后将被用来助力民生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成为智慧城市的新引擎。

  以公共交通为例,市民卡公司依托智汇生活平台中公交出行数据,一方面预测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类型的客流量,定量化的分析客流分布特征和运行状态规律,为运营管理部门实现公交车辆时刻表优化、智能调度管理提供客流信息、车辆及线路运行状态分析的支持。另一方面,居民出行的时空分布特性、公交出行起讫点分布等数据信息,判定公交客流量、出行时空分布、出行起讫点、换乘次数、出行距离、出行耗时等,用于优化公交线网和公交站点布设,提高公共交通的可达性、舒适性和可靠性。预计今年11月份投入运营,运营后将帮助政府进行城市运力和畅通指标、交通营运能力的分析,为优化公交网络提供数据依据。

  业恬曼说道:“公共交通只是市民卡大数据应用的试点,基于智汇生活平台的大数据,其特色是覆盖范围广,深入到市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打通了生活中多领域的信息孤岛,让数据真正活了起来。且在智汇生活平台的大数据中,实名数据占70%以上,数据丰富、质量高。将这些数据打通并加以研究应用,将会为城市民生服务决策、服务优化,带来很大助力。”

  据悉,未来,市民卡公司将采用开放式服务模式,通过对智汇生活平台海量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在关系民生的公交出行、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旅游、治安、诚信等各个方面,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形成面向市民卡、企业和政府的大数据应用格局。公司还将采用市场化机制,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利用大数据在精准营销推广、数据共享服务等方面与外部企业进行合作,让智汇生活平台的大数据服务更多人群和场景,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文 王玉宝  编辑 詹世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