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深入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做实“网格化”管理

2017-08-22 17:23:35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做实“网格化”管理 深入实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乃翔讲话

  8月21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苏州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和江苏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强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六个一”走访调研的阶段性重点,作为“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抓手,做实做细做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江苏省有关会议精神。在听取苏州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以及苏州市、吴中区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周乃翔指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江苏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细化落实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查找解决当前影响基层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着力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坚守“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工作底线。

  就做好苏州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周乃翔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隐患。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江苏省集中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江苏省里督查反馈情况看,以及“六个一”走访调研情况、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件来看,我们在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流动人口管理、安全隐患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和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

  要全力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整治社会治安、全力管控重点人员、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要全面深化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吴中区“网格化”管理经验,结合各地实际,把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六个一”走访调研的阶段性重点,作为“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抓手,按照标准化、制度化、网格化、法治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标准、完善机制,努力打造苏州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品牌。要党建引领、建强网格,最大程度整合社会组织、社会力量、人民群众资源和力量,让每一个社会成员逐步成为联动的主体。要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隐患为重点,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要服务民生、增进福祉,实现管理与服务的互动融合、有机统一,使群众的各类诉求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加强上下协同和内部协同,积极给予支持,确保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在吴中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尽快在苏州全市推开。各地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尽快研究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的网格化标准、操作办法等,实现“一网多元”的运行机制。要群策群力、广泛发动,努力做到家喻户晓。

  三要强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标本兼治,要始终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一方面切实解决好各类具体矛盾、问题和隐患,另一方面尽最大努力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力求各类矛盾、问题和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要强化督查考核,根据江苏省里督查反馈意见建议,依托“六个一”信息平台等载体,加强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全程跟踪、全面掌握反馈问题意见的办理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部署,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当前苏州市经济运行、“263”专项行动、巡视巡察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部署。

  苏州市领导黄爱军、俞杏楠、徐美健、李京生、吴晓东、聂飙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