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内首批二价HPV疫苗到达苏州

2017-08-22 17:24:41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省内首批二价HPV疫苗到货 昨天已在吴江松陵完成首针注射 疫苗适龄9-25岁女性

  众多苏州女性期待的宫颈癌疫苗(HPV疫苗)终于到货可以注射了。8月21日上午,江苏省内首批二价HPV疫苗运到苏州,在苏州市吴江区松陵完成了首针注射。目前苏州市姑苏区、吴江区疫苗已配送到位,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预约登记。其他县市区的疫苗将在本月内陆续到位。

  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仅2015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就有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近年我国女性宫颈癌的发病和死亡已呈年轻化趋势,小于35岁的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

  国外研究证实,致癌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性感染是引发宫颈癌的必要因素,其主要感染途径是性接触。分子流行病学证据表明,HPV有100多种亚型,根据其诱导癌症的潜力,分为高危基因型组(致癌型)和低危基因型组(非致癌型)。目前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定,共有14种高危基因型组可引起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其中HPV16/18型是最常见的致癌型别,全球范围内约70%的宫颈癌由HPV16/18型引起,在我国HPV16/18型引起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更高达80%。

  HPV疫苗是首个专为预防癌症而研制的疫苗,该疫苗将能大大减低罹患宫颈癌的风险。因治疗子宫颈癌有可能导致不育,所以采取有效的预防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世界卫生组织立场文件指出,接种HPV疫苗及定期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世卫组织推荐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主要人群为9-13岁(在性行为开始前)的女孩,次要接种人群为青年女性,因为宫颈癌疫苗在未被暴露于HPV病毒的人群中是最有效的。

  2016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了HPV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引发国内女性期待。2017年7月31日,内地首个获批的HPV疫苗“希瑞适”正式上市供货。此次在江苏省内上市的为二价HPV疫苗,该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9-25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剂。该疫苗适用于预防因HPV16/18型引起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

  二价疫苗的覆盖人群只有9-25岁女性,超龄女性如何寻求保护?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栾琳告诉《苏州日报》记者,25岁以上女性可以期待明年即将上市的四价疫苗,四价疫苗的接种人群为20-45岁女性。她同时提醒女性市民,HPV 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高危HPV型引起的疾病,在疫苗接种后仍需按照相关部门推荐接受宫颈癌筛查。

  新闻链接HPV疫苗的“价”有什么不同?

  现已上市的二价HPV疫苗(希瑞适Cer-varix)主要针对HPV16/18型病毒,配以AS04佐剂(免疫力加强剂),可预防70%的子宫颈癌。

  四价HPV疫苗(佳达修Gardasil)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型和11型,6型和11型可导致90%的尖锐湿疣,也已获批国内上市。四价HPV 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接种人群为20-45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剂。预计2018年初,江苏省内适龄女性能接种该疫苗。

  九价HPV疫苗(香港译作“加卫苗”Gardasil 9)于2014年12月在国外上市,在四价HPV疫苗基础上又增加了针对31/33/45/52/58亚型的HPV感染 保 护 效 应(其 中HPV52/58型病毒亚洲人最容易感染),能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尚未完成国内上市准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