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江东软件城 吸引700家企业入驻

2017-08-18 09:48:5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日“城中村”,今成江东软件城 现已吸引700家软件企业入驻

  在江苏南京市河西新城以北,南起集庆门大街、北至汉中门大街、东起燕山路、西至清河路的繁华地块,近年崛起了一片发展软件产业的热土——南京鼓楼区江东软件城。瞄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主业”,这里已集聚各类企业700多家。

  江东软件城目前园区地上建成面积达115万平方米、研发办公72万平方米。与多年前“城中村”的面貌相比,这一片区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之鼓楼区自身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江东软件城已吸引大批企业入驻。

  江苏南大苏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的企业之一。依托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技术背景,南大苏富特科技创新园落户江东软件城,如今在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都已拥有不少“脑洞大开”的产品应用。 

  “这个‘智慧云远程诊疗平台’,是一个多功能一体化的远程医疗平台。”江苏南大苏富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志翔现场将一个血压仪绑在自己的手臂上,测量数据几秒钟就传上了平台。他介绍,用户在家中通过接入可穿戴设备,可以将血压、心电、血氧等测量数据上传,平时可实现慢性病管理,医生远程可为其出具健康报告,一旦发现问题,也可实现远程诊疗甚至是远程手术。

  目前,该平台已服务于我省危重病网络医疗项目。 

  2017年高考前正式上线的“江苏招考”APP,其背后的技术支撑就来自江东软件城的华胜天成公司。今年江苏有2/3的高考考生是通过这一APP得知自己的录取结果的,尤其是高考成绩公布那天,APP的访问量达到100万人次。 

  “学生参加的很多考试,如高考、英语四六级、自考等等,以往都来自不同的平台。我们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发了这一大数据集成应用平台。”江苏华胜天成教育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鲍毅说,有了这个APP,未来每个考生都将有一份独一无二的考试档案,其参加的所有类型考试的成绩都可一键查询,未来,华胜天成还将利用大数据手段开发更多功能。 

  南京华讯方舟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推进国家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仿真平台VrEarth应用,前不久刚刚应用于建军90周年大阅兵。南京华讯方舟的不少业务也已进入民用领域,为政府、公安、政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海量大数据处理和应用。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本月刚在无锡中院启用的“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这一平台,可对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画像’,对被执行人的消费习惯、行为规律、财产隐匿等进行智能分析,以此计算分析其履行能力,为执行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南京市经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鼓楼区积极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4.9%。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